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综》考点练习:骨性关节炎用药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23-09-16 00:00:00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磺胺类药物过敏者禁用的选择性COX-2抑制剂是(  )。

A. 布洛芬 

B. 塞来昔布 

C. 美洛昔康 

D. 吲哚美辛 

E. 萘普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非甾体抗炎药物的作用特点。布洛芬、吲哚美辛和萘普生均属于非选择性NSAIDs,不属于选择性COX-2抑 制剂,故可先排除。塞来昔布含有磺胺基团,禁用于磺胺过敏患者,故选项B为正确答案。

2、【多项选择题】关于骨性关节炎,下列说法正确的为(  )。

A. 重在预防 

B. 早期就诊 

C. 急性期减少运动 

D. 慢性期制订适宜的运动计划 

E. 加强体育锻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骨性关节炎的用药患者教育。①重在预防;②早期就诊(治疗的关键);③休息与运动(急性期减少运动, 慢性期制订适宜的运动计划,适当活动);④遵医嘱治疗。

3、【多项选择题】骨性关节炎的用药注意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为(  )。

A. 只有在1种NSAIDs足量使用1~2周后,无效才更改为另1种 

B. 老年人宜选用半衰期短的NSAIDs药物 

C. 避免同时服用两种以上NSAIDs 

D. 磺胺类过敏者禁用塞来昔布 E. 塞来昔布抑制血小板活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骨性关节炎的用药注意事项。塞来昔布不抑制血小板活性,如联合服用华法林会增加INR值。其余选项均正 确。

2023执业药师考试在即,复习得怎么样了?来模考大赛检验一下复习成果,还能赢奖品!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