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4年执业药师《中药综》章节练习:常用现代中医药工具书

来源:233网校 2023-10-30 10:07:09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资料】【组队打卡做题

1、【多项选择题】常用中医药工具书与文献是(  )。

A. 《中药大辞典》 

B. 《中医大辞典》 

C. 《中医方剂大辞典》 

D. 《中国医籍大辞典》 

E. 《中国医学文摘-中医》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常用中医药工具书与文献的掌握。常用中医药工具书与文献包括《中药大辞典》、《中医大辞典》、《中 医方剂大辞典》、《中国医籍大辞典》、《中国医学文摘-中医》。

2、【多项选择题】《中药大辞典》记载正确的是(  )。

A. 植物药4773种 

B. 动物药740种 

C. 矿物药82种 

D. 2001年重新修订 

E. 加工制成品172种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中药大辞典》的掌握。《中药大辞典》作者为江苏新医学院,分上、下二册,附编1册,共三册。1977 年7月1日出版,2001年重新修订。收载药物5767种,其中植物药4773种,动物药740种,矿物药82种,加工制成品 172种。

3、【多项选择题】下列书籍中,不属于国家药品标准的有(  )。

A. 《中华本草》 

B. 《中药大辞典》 

C.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 

E.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用药临床须知》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药品标准的掌握情况,药品标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部 颁标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及其他。《中药大辞典》属于常用中医药工具书。《中华本草》、《中 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用药临床须知》属于常用药品集和专著。

4、【多项选择题】常用的药品集和药品专著是(  )。

A. 《中医大词典》 

B. 《中华本草》 

C. 《中国常用药品集》 

D. 《临床用药须知》 

E. 《中国中药资源志要》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常用药品集和专著的掌握情况,常用药品集和专著包括《临床用药须知》《中华本草》《中国中药资源志 要》《中国常用药品集》《中国药品使用手册·中成药专册》《全国中草药汇编》。《中药大词典》属于常用中医药工 具书与文献。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高端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