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6.4施工阶段造价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00:00:00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施工阶段造价管理》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造价工程师免费资料领取.bmp

第六章 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

第四节 施工阶段造价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承包一工程,计划砌砖工程量200m3,按预算定额规定,1m3耗用砖510块,每块砖计划价格为0.25元;实际砌砖工程量250m3,1m3实耗砖500块,每块砖实际价格为0.30元,采用连环置换法进行成本分析,砖单价变动对成本的影响额是( )元。

A、6375 

B、6250 

C、2550 

D、-6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分析。砖单价提高引起的差异=250×500×(0.30-0.25)=6250(元)。参见教材P349。

2、下列成本分析方法中,将同类指标不同时期的数值进行比较,求出比率,以分析该项指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的方法是( )。

A、动态比率法 

B、相关比率法 

C、因素分析法 

D、差额计算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分析。动态比率法是将同类指标不同时期的数值进行比较,求出比率,以分析该项指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的方法。参见教材P350。

3、下列成本分析方法中,主要用来确定目标成本、实际成本和降低成本的比例关系,从而寻求降低成本的途径指明方向的是( )。

A、构成比率法 

B、相关比率法 

C、因素分析法 

D、动态比率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分析。构成比率法。又称比重分析法或结构对比分析法。是通过计算某技术经济指标中各组成部分占总体比重进行数量分析的方法。通过构成比率,可以考察项目成本的构成情况,将不同时期的成本构成比率相比较,可以观察成本构成的变动情况,同时也可看出量、本、利的比例关系(即目标成本、实际成本和降低成本的比例关系),从而为寻求降低成本的途径指明方向。参见教材P349~350。

4、某公司2015年3月份新增一项固定资产,4月份安装调试完成,5月份投入使用,11月份停止使用。该项固定资产应从当年( )月份停止计提折旧。

A、5 

B、6 

C、11 

D、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固定资产折旧从固定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按月计提。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从停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计提折旧。参见教材P346。

5、按照现行财务制度的规定,固定资产折旧应从固定资产投入使用时间的( )计取。

A、次月起按月 

B、当月起按月 

C、次年起按年 

D、次月起按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按照现行财务制度的规定,固定资产折旧应从固定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按月计取。参见教材P346。

6、某企业固定资产原价为10000元,预计净残值400元,预计可使用5年。采用平均年限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第4年的折旧额分别为( )元。

A、1920和880 

B、880和1280 

C、1280和880 

D、1920和12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平均年限法10000×(1-400÷10000)÷5=1920;双倍余额递减法年折旧率=2÷5=40%,第一年折旧额=10000×40%=4000,第二年折旧额=(10000-4000)×40%=2400,第三年折旧额=(10000-6400)×40%=1440,第四年折旧额=(10000-7840-400)÷2=880。参见教材P346 。

7、下列属于会计核算法特点的是( )。

A、人为调节的可能性较大 

B、核算范围较大 

C、对核算人员的专业要求不高 

D、核算不够严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其优点是核算严密、逻辑性强、人为调节的可能因素较小、核算范围较大。但对核算人员的专业水平要求较高。参见教材P345。

8、在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管理过程中,施工成本核算是以( )为核算对象。

A、建设单位的可控责任成本 

B、施工单位的可控责任成本 

C、项目经理授权范围相对应的可控责任成本 

D、监理单位的可控责任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施工成本核算应以项目经理责任成本目标为基本核算范围;以项目经理授权范围相对应的可控责任成本为核算对象,进行全过程分月跟踪核算。参见教材P345。

9、施工成本核算中,固定资产折旧的起算时间和计提方式分别是固定资产投入使用的( )。

A、当月起,按月计提 

B、次月起,按月计提 

C、当月起,按年计提 

D、次月起,按年计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按照现行财务制度的规定,固定资产折旧应从固定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按月计取。参见教材P346。

10、某企业固定资产原价为10000元,预计净残值500元,预计可使用5年。采用平均年限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第4年的折旧额分别为( )元。

A、1900和830 

B、2000和864 

C、1900和864 

D、2000和8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

11、某项目的项目施工合同成本为1000万元,项目实际施工成本为950万元,项目竣工结算总成本为940万元,则项目施工成本降低率为( )。

A、5% 

B、5.26% 

C、6% 

D、6.3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考核。项目施工成本降低额为1000-950=50万元,项目施工成本降低率=50/1000=5%。参见教材P352。

12、某项目的项目经理的责任目标总成本为1000万元,项目施工合同成本为1500万元,项目竣工结算总成本为940万元,则项目经理责任目标总成本降低率为( )。

A、5% 

B、5.26% 

C、6% 

D、6.3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考核。项目经理责任目标总成本降低额=1000-940=60万元,项目经理责任目标总成本降低率=60/1000=6%。参见教材P352。

13、在成本费用预测中,常用的定量预测方法是( )。

A、函询调查法 

B、加权平均法 

C、座谈会法 

D、技术进步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预测、成本计划与成本控制。成本预测的方法可分为定性预测和定量预测两大类:(1)定性预测,如座谈会法和函询调查法;(2)定量预测,如加权平均法、回归分析法。参见教材P342。

14、( )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核心内容,也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中不确定因素最多、最复杂、最基础的管理内容。

A、成本预测 

B、成本核算 

C、成本考查 

D、成本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预测、成本计划与成本控制。成本控制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核心内容,也是工程项目成本管理中不确定因素最多、最复杂、最基础的管理内容。参见教材P343。

15、下列不属于不可抗力的是( )。

A、大风 

B、水灾 

C、地震 

D、瘟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不可抗力可分为自然事件和社会事件。自然事件主要是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发生并不能克服的自然灾害,包括地震、海啸、瘟疫、水灾等;社会事件则包括国家政策、法律、法令的变更,战争、罢工等。参见教材P354。

16、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监理人在收到施工单位的变更书面建议后,经研究不同意作为变更的,应由( )书面答复施工单位。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监理人 

D、质量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变更建议应阐明要求变更的依据,并附必要的图纸和说明。监理人收到施工承包单位书面建议后,应与建设单位共同研究,确认存在变更的,应在收到施工承包单位书面建议后的14天内作出变更指示。经研究后不同意作为变更的,应由监理人书面答复施工承包单位。参见教材P353。

17、在工程索赔过程中,工期索赔是指由于( )的原因导致施工进度拖延,而要求批准延长合同工期的索赔。

A、非施工承包单位 

B、施工承包单位 

C、不可抗力 

D、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由于非施工承包单位的原因导致施工进度拖延,要求批准延长合同工期的索赔,称为工期索赔。参见教材P355。

18、下列关于施工合同内容的改变,不属于工程变更的是( )。

A、取消一项施工任务 

B、延长合同工期 

C、解除施工合同 

D、改变合同基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工程变更包括以下五个方面:(1)取消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但被取消的工作不能转由建设单位或其他单位实施;(2)改变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的质量或其他特性;(3)改变合同工程的基线、标高、位置或尺寸;(4)改变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的施工时间或改变已批准的施工工艺或顺序;(5)为完成工程需要追加的额外工作。参见教材P353。

19、在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监理人收到了施工单位提交的索赔通知书,则监理人应在确定追加付款后,在收到上述索赔通知书( )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施工承包单位。

A、7 

B、14 

C、42 

D、8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监理人应商定或确定追加的付款和(或)延长的工期,并在收到上述索赔通知书或有关索赔的进一步证明材料后的42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施工承包单位。参见教材P356。

20、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由施工承包单位提出的索赔按程序得到了处理,且施工单位接受索赔处理结果的,建设单位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答复后( )天内完成赔付。

A、14 

B、21 

C、28 

D、4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施工单位接受索赔处理结果的,建设单位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答复后28天内完成赔付,施工承包单位不接受索赔处理结果的,按合同中争议解决条款的约定处理。参见教材P356。

21、监理人收到施工承包单位的书面建议后,应与建设单位共同研究,确认存在变更的,应在收到施工承包单位书面建议后的( )天内做出变更指示。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监理人收到施工承包单位的书面建议后,应与建设单位共同研究,确认存在变更的,应在收到施工承包单位书面建议后的14天内做出变更指示。参见教材P354。

22、关于时标网络图法的描述错误的是( )。

A、简单、直观 

B、可用来反映累计偏差和局部偏差 

C、信息量大,可反映偏差分析所需的资料 

D、实际进度前锋线的绘制需要有工程网络计划为基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时标网络图法具有简单、直观的优点,可用来反映累计偏差和局部偏差,但实际进度前锋线的绘制需要有工程网络计划为基础。参见教材P358。

23、在建设工程合同实施过程中,用于纠正费用偏差的合同措施是( )。

A、落实费用控制人员 

B、落实合同规定责任 

C、制定合理的技术方案 

D、工程变更有无必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选项A属于组织措施;选项C属于技术措施;选项D属于经济措施。参见教材P360。

24、下列不属于横道图优点的是( )。

A、能够较为准确的反应各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B、简单 

C、便于掌握工程费用的全貌 

D、直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横道图具有简单直观的优点,便于掌握工程费用的全貌。但这种方法反映的信息量少,因而其应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参见教材P358。

25、下列工程费用的纠正措施中属于组织措施的是( )。

A、进行技术分析 

B、检查资金使用计划有无保障 

C、改善费用控制工作流程 

D、工程变更有无必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组织措施是指从费用控制的组织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包括:落实费用控制的组织机构和人员,明确各级费用控制人员的任务、职责分工,改善费用控制工作流程等。组织措施是其他措施的前提和保障。参见教材P360。

26、在建设工程合同实施过程中,用于纠正费用偏差的技术措施是( )。

A、落实费用控制人员 

B、检查资金使用计划有无保障 

C、制定合理的技术方案 

D、审查索赔计算是否合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技术措施主要是指对工程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比较,包括:制定合理的技术方案,进行技术分析,针对偏差进行技术改正等。参见教材P360。

27、某工程施工至某月底,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为600万元,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为800万元,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为700万元,则该工程此时的偏差情况是( )。

A、费用节约,进度提前 

B、费用超支,进度拖后 

C、费用节约,进度拖后 

D、费用超支,进度提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费用偏差(C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当CV>0时,说明工程费用节约;当CV<0时,说明工程费用超支。进度偏差(S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当SV>0时,说明工程进度超前;当SV<0时,说明工程进度拖后。参见教材P357。

28、某工程经偏差分析得到费用绩效指数CPI>1,进度绩效指数SPI<1,则表明( )。

A、工程费用超支 

B、工程进度提前 

C、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 

D、拟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CPI=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1,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证明工程费用节约;SPI=已完工程计划费用/拟完工程计划费用<1,已完工程计划费用<拟完工程计划费用,说明工程进度拖后;拟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参见教材P358。

29、某工程施工至2016年12月底,已完工程计划费用2000万元,拟完工程计划费用2500万元,已完工程实际费用为1800万元,则此时该工程的费用绩效指数CPI为( )。

A、0.8 

B、0.9 

C、1.11 

D、1.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动态监控。费用绩效指数=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2000/1800=1.11。参见教材P358。

30、某工程施工至2018年10月底,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为800万元,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为1000万元,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为700万元,则该工程此时的偏差情况是( )。

A、费用节约,进度提前 

B、费用超支,进度拖后 

C、费用节约,进度拖后 

D、费用超支,进度提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动态监控。费用偏差(C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200万,说明工程费用超支。进度偏差(S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100万,说明工程进度超前。参见教材P357。

31、在施工成本管理流程中,成本计划的编制基础是( )。

A、成本预测 

B、成本核算 

C、成本分析 

D、成本考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流程。成本预测是成本计划的编制基础。参见教材P341。

32、关于施工成本管理各项工作之间关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成本控制能对成本计划的实施进行监督 

B、成本计划是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 

C、成本预算是实现成本目标的保证 

D、成本分析为成本考核提供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流程。选项C错误,应该为成本考核是实现成本目标责任制的保证和手段。参见教材P341。

33、成本分析、成本考核、成本核算、成本计划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管理的重要环节,仅就此四项工作而言,其正确的工作流程是( )。

A、成本计划→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B、成本分析→成本考核→成本核算→成本计划 

C、成本考核→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计划 

D、成本分析→成本核算→成本考核→成本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流程。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参见教材P342图6.4.2。

34、S曲线(投资计划值曲线)必然包括在由全部工作均按( )和全部工作均按( )的曲线所组成的“香蕉图”内。

A、最早开始时间(ES)开始和最早完成时间(EF)完成 

B、最早开始时间(ES)开始和最迟开始时间(LS)开始 

C、最迟开始时间(LS)开始和最早完成时间(EF)完成 

D、最迟开始时间(LS)开始和最迟完成时间(LF)完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S曲线(投资计划值曲线)必然包括在由全部工作均按最早开始时间(ES)开始和全部工作均按最迟开始时间(LS)开始的曲线所组成的“香蕉图”内。参见教材P341。

二、多项选择题

1、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分析,应当包括( )。

A、竣工成本分析 

B、主要资源节超对比分析 

C、效益成本费用分析 

D、主要技术节约措施及经济效果分析 

E、目标成本效益分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分析。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分析,应包括:竣工成本分析、主要资源节超对比分析、主要技术节约措施及经济效果分析。参见教材P351。

2、关于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 

B、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的对象为主要的已完分部分项工程 

C、分析的方法是:进行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 

D、预算成本来自施工任务单的实际工程量、实耗人工和限额领料单的实耗材料 

E、对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成本分析,要做到从开工到竣工进行系统的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分析。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的对象为主要的已完分部分项工程。分析的方法是:进行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资料来源是:预算成本是以施工图和定额为依据编制的施工图预算成本,目标成本为分解到该分部分项工程上的计划成本,实际成本来自施工任务单的实际工程量、实耗人工和限额领料单的实耗材料。参见教材P350。

3、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 )。

A、因素分析法 

B、差额计算法 

C、强制评分法 

D、动态比率法 

E、相关比率法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包括: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差额计算法、比率法等。比较法是通过技术经济指标的对比,检查目标的完成情况,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进而挖掘内部潜力的方法。参见教材P348。

4、关于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资料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预算成本以施工图和定额为依据确定 

B、预算成本的各种信息是成本核算的依据 

C、计划成本通过目标成本与预算成本的比较来确定 

D、实际成本来自实际工程量、实耗人工和实耗材料 

E、目标成本是分解到分部分项工程上的计划成本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资料来源是:预算成本是以施工图和定额为依据编制的施工图预算成本,目标成本为分解到该分部分项工程上的计划成本,实际成本来自施工任务单的实际工程量、实耗人工和限额领料单的实耗材料。参见教材P350。

5、按现行财务制度规定,施工承包单位对施工机械计提折旧一般应采用( )。

A、双倍余额递减法 

B、平均年限法 

C、年数总和法 

D、挣值分析法 

E、工作量法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按现行财务制度规定,施工承包单位计提析旧一般采用平均年限法和工作量法。技术进步较快或使用寿命受工作环境影响较大的施工机具和运输设备,经国家财政主管部门批准,可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或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参见教材P346~347。

6、企业对项目经理部可控责任成本的考核包括( )。

A、项目成本目标和阶段成本目标完成情况 

B、建立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成本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C、成本计划的编制和落实情况 

D、在成本管理中贯彻责权利结合原则的执行情况 

E、对各分包工程的检查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考核。企业对项目经理部可控责任成本的考核包括:(1)项目成本目标和阶段目标完成情况;(2)建立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成本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情况;(3)成本计划的编制和落实情况;(4)对各部门、各施工队伍和班组责任成本的检查和考核情况;(5)在成本管理中贯彻责权利结合原则的执行情况。除此之外,为层层落实项目成本管理工作,项目经理对所属部门、各施工队和班组也要进行成本考核,主要考核其责任成本的完成情况。参见教材P352。

7、施工项目成本计划的编制方法主要有( )。

A、成本分析表法 

B、目标利润法 

C、技术进步法 

D、按实计算法 

E、定率估算法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计划。成本计划是在成本预测的基础上,施工承包单位及其项目经理部对计划期内工程项目成本水平所做的筹划。施工项目成本计划是以货币形式表达的项目在计划期内的生产费用、成本水平及为降低成本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规划的具体方案。成本计划的编制方法主要有目标利润法、技术进步法、按实计算法和定率估算法。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BCDE。参见教材P342~343。

8、下列给出的有关成本管理的方法中,可以用于成本控制的方法有( )。

A、比较法和因素分析法 

B、项目成本分析表法和挣值法 

C、差额计算法和比率法 

D、工期—成本同步分析法和价值工程法 

E、挣值法和价值工程法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预测、成本计划与成本控制。成本计划的方法包括:目标利润法、技术进步法、按实计算法和定率估算法(历史资料法);成本控制的方法包括成本分析表法、工期-成本同步分析法、挣值分析法和价值工程方法。参见教材P343。

9、工程索赔产生的原因包括( )。

A、业主方违约 

B、承包方自身原因 

C、合同缺陷 

D、工程环境变化 

E、不可抗力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与索赔管理。工程索赔产生的原因包括:业主方违约;合同缺陷;合同变更;工程环境的变化;不可抗力或不利的物质条件。参见教材P354。

10、某工程施工至某月底,经偏差分析得到费用偏差(CV)>0,进度偏差(SV)>0,则表明( )。

A、已完工程实际费用节约 

B、已完工程实际费用>已完工程计划费用 

C、拟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 

D、已完工程实际进度超前 

E、拟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计划费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C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实际费用,若CV大于零,证明工程费用节约,已完工程实际费用<已完工程计划费用;S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拟完工程计划费用,SV大于零,说明工程进度超前,拟完工程计划费用<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参见教材P357。

11、按工程项目组成编制施工阶段资金使用计划时,建筑安装工程费中可直接分解到各个工程分项的费用有( )。

A、企业管理费 

B、临时设施费 

C、材料费 

D、施工机具使用费 

E、职工养老保险费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等直接费,可直接分解到各工程分项。而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则不宜直接进行分解。措施项目费应分析具体情况,将其中与各工程分项有关的费用(如二次搬运费、检验试验费等)分离出来,按一定比例分解到相应的工程分项;其他与单位工程、分部工程有关的费用(如临时设施费、保险费等),则不能分解到各工程分项。参见教材P340。

更新预告:

截止2020年4月,233网校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已上线新卷12套。5月7日将再次更新3套模拟题,大家可在线免费做题。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包含,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各科[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造价资料下载:

备考2020造价考试,送你一份学习计划时间表(全科)

PDF下载!2020年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各章必背句

各科思维导图,带你做好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知识构架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