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3.6工程项目合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10:27:00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造价管理《工程项目合同管理》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第2页有题目答案。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第三章 相关法律法规 

第六节 工程项目合同管理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规定,买方在合理期间内未通知或者自标的物收到之日起( )内未通知卖方的,视为标的物的数量或者质量符合约定。

A、6个月 

B、1年 

C、2年 

D、3年 

2、符合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开始勘察条件的,发包人应提前( )天向勘察人发出开始勘察通知。

A、3 

B、5 

C、7 

D、10 

3、关于《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通用合同条款适用于设计和施工同属于一个承包商的施工招标 

B、通用合同条款同时适用于单价合同和总价合同 

C、通用合同条款只适用于单价合同 

D、通用合同条款只适用于总价合同 

4、发包人和承包人在合同中约定垫资但没有约定垫资利息,后双方因垫资返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关于该垫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法律规定禁止垫资,双方约定的垫资条款无效 

B、发包人应返还承包人垫资,但可以不支付利息 

C、双方约定的垫资条款有效,发包人应返还承包人垫资并支付利息 

D、垫资违反相关规定,应予以没收 

二、多项选择题

1、以下关于《标准设计招标文件》(2017年版)相关内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设计合同条款由通用合同条款和专用合同条款组成 

B、设计合同条款规定了合同协议书、履约保证金格式 

C、设计责任与保险属于通用合同条款的内容 

D、设计合同的签订必须以《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作为标准范本 

E、如果合同文件之间存在矛盾,发包人的要求应优先于通用合同条款 

2、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相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承包人义务的的有( )。

A、依法纳税 

B、对工程完备性负责 

C、办理证件和批件 

D、组织竣工验收 

E、保证工程施工和人员的安全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管理。买方在合理期间内未通知或者自标的物收到之日起两年内未通知卖方的,视为标的物的数量或者质量符合约定,但对标的物有质量保证期的,适用质量保证期,不适用两年有效的规定。参见教材P150。

2、【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管理。符合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开始勘察条件的,发包人应提前7天向勘察人发出开始勘察通知。参见教材P142。

3、【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通用合同条款是以发包人委托监理人管理工程合同的模式设定合同当事人的义务和责任,区别于由发包人和承包人双方直接进行约定和操作的合同管理模式。通用合同条款同时适用于单价合同和总价合同,合同条款中涉及单价合同和总价合同的,招标人在编制招标文件时,应根据各行业和具体工程的不同特点和要求,进行修改和补充。参见教材P144。

4、【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合同管理。当事人对垫资利息没有约定,承包人请求支付利息的,不予支持。参见教材P147。

二、多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管理。设计合同条款由通用合同条款和专用合同条款两部分组成,同时规定了合同协议书、履约保证金格式。通用合同条款包括:一般约定、发包人义务、发包人管理、设计人义务、设计要求、开始设计和完成设计、暂停设计、设计文件、设计责任与保险、施工期间配合、合同变更、合同价格与支付、不可抗力、违约、争议解决,共计15个方面。选项E,如果合同文件之间存在矛盾或不一致之处,以合同文件解释顺序为准。参见教材P141。

2、【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总承包合同管理。发包人应履行的一般义务如下:(1)遵守法律;(2)发出承包 人开始工作通知;(3)提供施工场地;(4)办理证件和批件;(5)支付合同价款;(6)组织竣工验收;(7)其他义务。选项C、D属于发包人的义务。参见教材P152~153。

2020年一级造价教材不改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