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考点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水利》考点:溢洪道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5-02 00:00:00

考生难以把握核心重要点,为了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拔升高度,233网校特整理了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技术与计量水利》核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今天更新的是《溢洪道工程》知识考点内容,抓紧时间看起来吧!

考点:溢洪道工程视频解读>>

(一)概述

溢洪道可以与挡水建筑物相结合,建于河床中,称为河床溢洪道(或坝身溢洪道);也可以另建于坝外洞岸,称为河岸溢洪道(或坝外溢洪道) 。 

河岸溢洪道在布置和运用上分为正常溢洪道和非常溢洪道两大类,非常溢洪道的作用是宣泄超过设计标准的洪水,分为自溃式和爆破引溃式。

1.正常溢洪道的一般工作方式与分类

从流态的区别考虑,可分为以下较常用的几类:

(1)正槽溢洪道。 

(2)侧槽溢洪道。

(3)井式溢洪道。

(4)虹吸溢洪道 。 

2.正常溢洪道的适用场合

正常溢洪道广泛用于拦河坝为土石坝的大、中、小型水利枢纽,因为土石坝一般是不能坝顶过水的。

(二)正槽溢洪道

image.png

(三)侧槽溢洪道

image.png

侧槽溢洪道是溢流堰轴线大致顺着拦河坝上游水库岸边等高线布置,水流过堰后即进入一条与堰轴线平行的深窄槽——侧槽内,然后通过槽末所接的泄水道泄往下游。

(四)其他形式溢洪道

image.png

以上就是“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第三章 工程构造)”部分的考点,如果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请加收藏哦!资料持续更新中~ 建议结合233网校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课程进行学习,效果会更好!

想查看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下载233网校APP,大数据题库、精品资料包、干货笔记,满足您的备考各种学习需求。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

4月16日,233网校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将再次更新9套模拟卷。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dianzishu.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