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工程师含金量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2-06-07 11:30:40

一级造价工程师含金量怎么样?从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市场需求以及薪资待遇来看,一级造价工程师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一、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大,通过率普遍偏低,从历年的数据来看,通过率不超过10%,近几年官方没有公布过具体数值,可以往年数据作为参考。所以,想拿证是很不容易的,也反映出证书的含金量比较高,通过率越低,持证人数越少,证书越值钱。

插入模块

二、一级造价工程师需求量

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和加强,造价行业渐渐正规化,硬性规定,“凡是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单位,必须在建设工程造价工作岗位配备造价工程师”。

所以,对于从事造价工作的伙伴们来说,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必须具有的证书。想要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必须得考,所以一级造价工程师的需求量也会大幅度增长,相应的证书价值也随之提升。

三、一级造价工程师薪资待遇

这几年我国建筑行业发展迅速,这也就意味着行业需要的专业人才紧缺。

在建筑行业内,除了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也是建筑企业争夺的对象之一,各大企业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专业高级人才的现象屡见不鲜。

这就决定了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工资不可能低,造价工程师一般在城市,拥有3~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一级造价工程师平均工资1.3万左右;以下偏低一点,一般也会在8k~10k元。

此外,证书和职称关联,造价工程师考试直接和职称挂钩,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一级造价工程师月收入多少?筛选城市查询薪资待遇>>

image.png

综上所述,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市场需求量大,薪资待遇可观,所以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8月,具体报名时间以官网公布的为准。

报考操作指南 | 10s生成报名照 | 报名时间查询 | 报名告知承诺制

免费订阅报名时间提醒,报名通知公布及时知晓

点击查看>>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300-180.jpg

2022一级造价工程师有效备考课程推荐
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领练,全程督学,一站式服务!

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试听课程>>

听王竹梅老师讲造价管理难点,专项突破,轻松通过考试>>

2.jpg

新人礼包1200元优惠券/免费精品课程/学习资料 一键领取>>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每天攻克一个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