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工程师有几个专业类别有哪些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4-07 11:34:00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开考以来,大家对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比较关注,不少考生对二级造价工程师有几个专业类别,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等等这些问题有所疑惑,233网校为有疑惑的考生整理了相关信息,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有几个专业方向?

根据新规,一级造价工程师往年有四个专业类别,分别是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及安装工程。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备考。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考试时间为2.5个小时;《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分为“土建”和“安装”两册,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报考二级造价工程师有哪些条件?

知道了考试有几个专业后,接下来看参加考试要达到些什么要求。其实要求并没有那么高。首先要满足的一个大前提是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只有这个大前提满足的情况下,才能够获取报名资格。

其次是在学历上有要求,如果只是读完了高中,那么是不能参考的,必须要是专科以上(也包括专科)。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二级造价工程师并没有要求一定得是学工程造价的才能考,不管学的是哪个专业,只要你是做这一行的,且参加工作的时间足够长,达到年限就能参加考试。

最后是工作年限的要求。在工作年限上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宽松,如果学历在本科以上,且你所学的专业是工程管理或者工程造价,那么只需要有1年工程造价工作年限就可以报考,所学的专业是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类的,则需要2年,其他专业的则需要3年。

如果是专科学历,专业是工程造价的,只需要2年工作年限,专业是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类的,则需要3年,其他的则需要4年。

对于想要报考造价工程师的人来说,就不用等工作4年或者5年后才能报考了,可以先考二级造价工程师,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然后再来进修,考一级,加油吧!

附: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考两科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2.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3.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报考指南:

全国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表

抓住考证好时机: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辅导方案,郭炜、吴新华老师坐镇指导“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试听学习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们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