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你知道二级造价师考试一共考几门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4-05 00:00:00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按照惯例来说,考试前两个月开始进行报考工作,近日,有考生咨询“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一共考几门,分别是什么”,为了帮助考生顺利报考,了解更多二造考试信息,特整理了相关内容,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考试总共为两个半天。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哪几门: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分为两个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和“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

以上两个科目分别单独考试、单独计分。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一)已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

(二)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乙级);

(三)具有经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二级造价师可以考多个方向吗?

二级造价工程师可以考多个方向。根据《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 》第七条可知: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报考指南:

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全国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表

抓住考证好时机: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辅导方案,郭炜、吴新华老师坐镇指导“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试听学习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造价师考试报考、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造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