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3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0 09:22:54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3天】

【单选题】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方式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以设定抵押的财产作价出资

B.乙以劳务作价出资

C.丙以特许经营权作价出资

D.丁以专利权作价出资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股东可以用货币,以及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据此,股东出资的方式是货币,或者能够用货币估价并且可以依法转让的财产。

土地所有权不能出资,非法的财产(如毒品)不能出资。劳务(选项B,不符合题意)、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持许经营权(选项C,不符合题意)不能用货币估价,因此不能出资,设定担保的财产(选项A,不符合题意)不是清洁无负担的财产,因此也不能出资。

考查考点第二章 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条件

【单选题】发行人因欺诈发行、虚假陈述或者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相关的证券公司可以委扦特定主体,就赔偿事官与受到损失的投资者达成协议,予以先行赔付。根据订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可以委托的主体是(  )。

A.投资者保护机构

B.中国证监会

C.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D.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法》确立了先行赔付制度,发行人因欺诈发行、虚假陈述或者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相关的证券公司可以委托投资者保护机构,就赔偿事宜与受到损失的投资者达成协议,予以先行赔付。先行赔付后,可以依法向发行人以及其他连带责任人追偿。

考查考点第六章 先行赔付制度

【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企业中,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有 (   )。

A.甲国有企业

B.乙国有独资公司

C.丁上市公司

D.丙个人独资企业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考查考点第三章 通合伙人的范围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