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确认和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00股丙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交换乙公司生产的一台办公设备,并将换入的办公设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甲公司所持有丙公司股票的账面价值为180万元(成本17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0万元),在交换日的公允价值为200万元。乙公司的办公设备在交换日的账面价值为170万元.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200万元。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价款26万元。假定该项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办公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80

B.200

C.226 

D.1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不涉及换入资产相关税费,换入办公设备的入账价值为其公允价值200万元。或办公设备的入账价值=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支付的补价-换入资产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200+26-200 × 13%=200(万元)。

【单选题】

A公司以其持有的一项投资性房地产换入B公司的一项专利权。A公司对该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交换日,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原价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500万元。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补价100万元。假设该项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A公司换入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3500

B.3600

C.4000 

D.46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公司换入专利权的入账价值=(5000-1000-500)+100=3600(万元)。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换入或换出资产公允价值能否可靠计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换入或换出资产存在活跃的市场,则认定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

B.换入或换出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但有同类或类似的资产存在活跃市场,则认定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

C.换入或换出资产没有活跃市场,也不存在同类或类似资产可比市场交易的,则认定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

D.换入或换出资产可以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其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换入或换出资产没有活跃市场,也不存在同类或类似资产可比市场交易的,可以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其公允价值。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