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金融工具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金融工具的分类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有一个债券和权益工具的投资组合,正式的书面投资和风险管理规定要求该组合中权益工具所占的价值比重应限定在投资组合总价值的25%至40%之间;甲公司授权相关投资管理部门]根据这一比例规定,购买或出售债券和权益工具以平衡该投资组合。如果该投资组合的管理部门]被授权购买和出售金融资产以平衡投资组合中的风险,而不存在交易意图,且以往也没有为短期获利进行交易的说法。该组合中的债券和权益工具应分类为( )。

A.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B.债权投资

C.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

D.应收款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组合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不是对本金和以未偿付本金金额为基础的利息的支付,即不能通过合同现金流量测试,只能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多选题】

关于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本金是指金融资产在初始确认时的公允价值,在金融资产的存续期内不会发生变动

B.利息包括对货币时间价值、与特定时期未偿付本金 金额相关的信用风险、以及其他基本借贷风险、成本和利润的对价

C. 企业应当使用金融资产的计价货币来评估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

D. 如果一项贷款具有完全追索权并有抵押品作为担保,该事实并不影响企业对其合同现金流量特征的评估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金是指金融资产在初始确认时的公允价值,本金金额可能因提前还款等原因在金融资产的存续期内发生变动,选项A错误。

【判断题】

企业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既以收取合同现金流量为目标又以出售该金融资产为目标,则该金融资产应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 )

参考答案: x
参考解析:还要同时满足在特定日期产生的现金流量,仅为对本金和以未偿付本金金额为基础的利息的支付的条件。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