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资产组减值的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资产组减值的处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总部资产的显著特征的有(  )。

A.能够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B.资产的账面余额可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C.资产的账面价值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D.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总部资产的显著特征是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而且其账面价值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计算题】

甲公司在乙地拥有一家C分公司,该分公司是上年吸收合并的公司。由于C分公司能产生独立于其他分公司的现金流入,所以甲公司将C分公司确定为一个资产组。2018年12月31日,C分公司经营所处的技术环境发生了重大不利变化,出现减值迹象,需要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时,C分公司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520万元(含合并商誉20万元)。甲公司计算C分公司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400万元。假定C分公司资产组中包括M设备、N设备和一项无形资产,其账面价值分别为250万元、150万元和100万元。三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均无法确定。

要求:计算C分公司资产组中商誉、M设备、N设备和无形资产应分别计提的减值准备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

C分公司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52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400万元,发生减值120万元。C分公司资产组中的减值金额先冲减商誉20万元,剩余的100万元按账面价值比例分配给M设备、N设备和无形资产。

M设备应承担的减值损失=100÷(250+150+100)×250=50(万元);

N设备应承担的减值损失=100÷(250+150+100)×150=30(万元):无形资产应承担的减值损失=100÷(250+150+100)×100=20(万元)。

会计分录:

借:资产减值损失120

贷:商誉减值准备2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M设备50

—N设备30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20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