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应付职工薪酬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0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应付职工薪酬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对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生产线进行改良,应付企业内部改良工程人员工资,应借记(  )科目。

A.在建工程

B.固定资产

C.应付职工薪酬

D.长期待摊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生产线进行改良支付的人员工资,应借记“长期待摊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单选题】

甲公司共有2000名职工,从2017年1月1日起,该企业实行累积带薪制度。规定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部分,不足部分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职工离职时无权获得现金补偿。至2017年12月31日,每名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2天,甲公司预计2018年有190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5天的带薪年休假,剩余100名职工每人将平均享受6天半年休假,假定这100名职工全部为总部各部门经理,该企业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300元。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则对于该累积带薪缺勤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

A.甲公司需在2018年度确认管理费用45000元

B.甲公司无须进行账务处理

C.甲公司应在2017年度确认管理费用45000元

D.在2018年按实际占用上年休假天数确认相关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甲公司在2017年12月31日应当预计由于职工使用累积带薪年休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金额,即因该累积带薪缺勤而计入管理费用金额=100×(6.5-5)×300=45000(元)。

会计分录如下:

借:管理费用4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累积带薪缺勤45000

【多选题】

关于带薪缺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带薪缺勤分为累积带薪缺勤和非累积带薪缺勤

B.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应以累积未行使权利的金额计量

C.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D.企业应当在职工提供服务的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应以累积未行使权利而增加的预期支付金额计量,选项B错误;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