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借款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借款费用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2×17年1月1日,甲公司开工建造一栋厂房,并于当日取得一笔专门借款1000万元,当日即发生资产支出。2×17年累计发生建造支出900万元,2×18年1月1日,甲公司又借入一笔一般借款250万元,年利率为6%,当天发生建造支出150万元,以借入款项支付(无其他一般借款)。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按季计算利息费用资本化金额。2×18年第一季度甲公司一般借款利息费用应予资本化的金额为( )万元。 

A.0.75 

B.1.5 

C.2.5 

D.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门借款共1000万元,2×17年累计资产支出900万元,2×18年支出的150万元中有100万元属于专门借款,一般借款占用50万元,故2×18年第一季度一般借款利息费用应予资本化的金额=50×3/3×6%×3/12=0.75(万元)。

【单选题】

A公司下列经济业务中,借款费用不应予以资本化的是( )。 

A.2×18年1月1日起,用银行借款开工建设一幢简易厂房,厂房于当年2月15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B.2×18年1月1日起,向银行借入资金用于生产A产品,该产品属于大型发电设备,生产时间较长,为1年零1个月 

C.2×18年1月1日起,向银行借入资金开工建设办公楼,预计次年2月15日完工 

D.2×18年1月1日起,向银行借入资金开工建设写字楼并计划用于投资性房地产,预计次年5月16日完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借款费用准则规定,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是指需要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才能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的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和存货等资产。这里的“相当长时间”一般是指“一年以上(含一年)”。选项A不符合。

【多选题】

下列各项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应当予以资本化,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成本 

B.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的计算与资产支出相挂钩 

C.在资本化期间内,一般借款的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的确定应当与资产支出相挂钩 

D.在资本化期间内,专门借款的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的确定应当与资产支出相挂钩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B,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计算与资产支出不相挂钩,而是将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全部资本化;选项D在资本化期间内,专门借款的借款费用应全部资本化,不与资产支出相挂钩。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