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或有事项会计处理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或有事项会计处理原则的应用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经董事会批准,甲公司于2018年6月30日至年底期间关闭了部分业务,发生相关费用如下:(1)将关闭部分业务的设备转移至继续使用地点支付费用1500万元;(2)遣散部分职工支付补偿款600万元;(3)对剩余职工进行再培训发生费用250万元;(4)为提升公司形象而推出新广告发生费用250万元。下列各项中,应作为甲公司与重组相关的直接支出确认预计负债的是(  )。

A.遣散部分职工支付的补偿

B.为设备转移至继续使用地点支付的费用

C.为提升公司形象而推出新广告发生的费用

D.对剩余职工进行再培训发生的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按照与重组相关的直接支出确定预计负债的金额,选项B、C和D均不属于与重组相关的直接支出。

【单选题】

乙公司因甲公司延期交货而与甲公司发生争议,并于2017年12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公司赔偿延迟交货所造成的损失12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对此诉讼进行审理。据甲公司法律顾问分析,甲公司很可能败诉,且赔偿金额很可能为110万元,另外还须承担诉讼费5万元。据查,甲公司向乙公司延期交货是由于丙公司违约造成的。经与丙公司交涉,基本确定可从丙公司获得赔偿80万元。关于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基本确定可从丙公司获得的赔偿款应冲减预计负债

B.诉讼费应计入管理费用

C.赔偿支出和诉讼费均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D.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为11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基本确定可从丙公司获得的赔偿款应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选项A错误;预计赔偿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诉讼费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错误;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110+5=115(万元),选项D错误。

【多选题】

甲企业2017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约定于2018年5月1日以每台1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机床两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总价款的30%支付违约金。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甲企业生产出的第一台机床成本不可避免地升至12万元,第二台尚未开始生产。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应对第一台机床提取减值准备2万元

B.应继续生产第二台机床并确认预计负债2万元

C.应停止生产第二台机床并确认营业外支出3万元

D.冲减利润总额4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第一台机床有标的资产,因此计提12-10=2(万元)的减值损失,会计分录为: 

借:资产减值损失  2 

  贷:存货跌价准备  2 

第二台机床尚未开始生产,因此没有标的资产,继续生产的亏损为12-10=2(万元),如果不再生产则支付的违约金损失=10×30%=3(万元),因此应选择继续生产方案,会计分录为: 

借:营业外支出  2 

  贷:预计负债  2 

两台机床减少的利润总额=2+2=4(万元)。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