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收入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收入的确认和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2018年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总额为20000万元的固定造价合同,在乙公司自有土地上为乙公司建造一栋办公楼。截至2018年12月20日,甲公司累计已发生成本6500万元,2018年12月25日,经协商合同双方同意变更合同范围,附加装修办公楼的服务内容,合同价格相应增加3400万元,假定上述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装修服务的单独售价。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上述合同变更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单独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B.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原合同组成部分进行会计处理

C.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单项履约义务于完成装修时确认收入

D.原合同未履约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作为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合同变更日已转让商品与未转让商品之间不可明确区分的,应当将该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原合同的组成部分,在合同变更日重新计算履约进度,并调整当期收入和相应成本等。

【单选题】

甲公司与客户签订一个提供咨询服务的合同,从而使甲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意见(专业报告)。专业意见与针对客户的事实和情况有关。假设甲公司完全遵守其合同义务,如果客户终止咨询合同,合同要求客户赔偿甲公司已发生的成本,另加12%的利润率,12%的利润率接近甲公司在类似合同中取得的利润率。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在签订合同时确认收入

B.甲公司应在提供咨询服务合同结束后确认收入

C.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

D.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合同,所提供专业意见与客户的事实和情况相关联,若客户违约,甲公司有权收取成本加12%的合理利润,表明该合同具有不可替代用途且甲公司具有收取成本加合理利润的权利,应当在一段时间内按照履约进度确认收入,选项C正确。 

【多选题】

甲公司生产并销售台式计算机。2018年,甲公司与零售商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向其销售2000台电脑,每台售价1万元。由于乙公司的仓储能力有限,无法在2018年底之前接收该批电脑,双方约定甲公司在2019年按照乙公司的指令按时发货,并将电脑运送至乙公司指定的地点。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共有上述电脑库存1万台,其中包括2000台将要销售给乙公司的电脑。然而,这2000台电脑和其余8000万台电脑一起存放并统一管理,并且彼此之间可以互相替换。基于上述资料,如下论断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应该在交付电脑时才可确认收入

B.甲公司2018年合同生效日即可确认收入

C.甲公司销售此电脑的行为属于售后代管情形

D.甲公司2018年应确认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尽管是由于乙公司没有足够的仓储空间才要求甲公司暂不发货,并按照其指定的时间发货,但是由于这2000台电脑与甲公司的其他产品可以互相替换,且未单独存放保管,甲公司在向乙公司交付这些电脑之前,能够将其提供给其他客户或者自行使用。因此,这2000台电脑在2018年12月31日不满足“售后代管商品”安排下确认收入的条件。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