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合同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合同成本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有一项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完工的与合同成本有关的资产,其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含已计提的减值准备300万元),由于以前期间减值的因素之后发生变化,因转让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预期能够取得的剩余对价6000万元,为转让该相关商品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为600万元。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转回减值准备400万元

B.转回减值准备300万元

C.不计提减值准备,也不转回减值准备

D.计提减值准备6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因转让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预期能够取得的剩余对价=6000-为转让该相关商品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600=5400(万元),高于该资产账面价值5000万元,应当转回原已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但转回后的资产账面价值不应超过假定不计提减值准备情况下该资产在转回日的账面价值5300万元(5000+300),因此,应转回减值准备300万元。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咨询公司,其通过竞标赢得一个新客户,为取得和该客户的合同,甲公司发生下列支出: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的支出为20000元,因投标发生的差旅费为5000元、业务招待费用为6000元,销售人员佣金为8000元,甲公司预期这些支出未来能够收回。此外,甲公司根据其年度销售目标、整体盈利情况及个人业绩等,向市场部门经理支付年度奖金20000元。基于上述资料,如下论断中正确的有(  )。 

A.销售人员佣金属于增量成本,应当将其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B.律师费、差旅费和业务招待费用不属于增量成本,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C.市场部门经理的奖金不属于增量成本,不能认定为合同取得成本

D.如果合同续约而追加支付的销售佣金也属于合同取得成本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①甲公司向销售人员支付的佣金属于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应当将其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②甲公司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发生的支出、为投标发生的差旅费,无论是否取得合同都会发生,不属于增量成本,因此,应当于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③甲公司向销售部门经理支付的年度奖金也不是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这是因为该奖金发放与否以及发放金额还取决于其他因素(包括公司的盈利情况和个人业绩),其并不能直接归属于可识别的合同。 

④续约合同的追加佣金也属于增量成本,应定义为合同取得成本。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