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政府补助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2018年1月10日,甲公司收到专项财政拨款60万元,用以购买研发部门使用的某特种仪器。2018年6月20日,甲公司购入该仪器后立即投入使用。该仪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度甲公司应确认的其他收益为(   )万元。 

A.3

B.3.5

C.5.5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在收到款项时先确认为递延收益,然后自资产开始折旧时起,在资产使用寿命内分期摊销计入其他收益,所以2018年度甲公司应确认的其他收益=60/10×6/12=3(万元)。 

【单选题】

丙企业生产一种先进的模具产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该企业的这种产品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即先按规定征收增值税,然后按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返还70%。2018年1月,丙企业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100万元。2018年2月,丙企业实际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额70万元。丙企业2018年2月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确认其他收益70万元

B.确认递延收益70万元

C.确认营业外收入70万元

D.确认其他收益1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收到的先征后返的增值税,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因该项补助与日常业务相关,所以丙企业2018年2月应确认其他收益70万元。

【多选题】

关于政府补助的计量,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政府补助为货币性资产的,应当按照收到或应收的金额计量

B.企业取得的针对综合性项目的政府补助,需将其分解为与资产相关的部分和与收益相关的部分,分别进行处理

C.政府补助为非货币性资产的,一般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D.政府补助为非货币性资产的,公允价值不能可靠取得的,按照名义金额计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