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7年实现利润总额1000万元,本年转回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00万元,发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80万元,上述暂时性差异均影响损益。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甲公司2017年应交所得税为(   )万元。 

A.250

B.295

C.205

D.25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2017年应交所得税=(1000 +100+ 80)×25%=295(万元)。

【单选题】

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因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分别确认了20万元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40万元的递延所得税负债。甲公司当期应交所得税的金额为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度利润表“所得税费用”项目应列示的金额为(  )万元。 

A.240

B.280

C.320

D.3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会计分录如下: 

借:所得税费用  280 

      递延所得税资产  20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300 

借:其他综合收益  40 

  贷:递延所得税负债  40 

【提示】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或递延所得税资产对应的是其他综合收益,而不是所得税费用。 

【多选题】

下列关于递延所得税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应将当期发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全部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资产

B.递延所得税费用是按照会计准则规定当期应予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加上当期应予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的金额

C.企业应在资产负债表日对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

D.企业不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折现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企业应将当期发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满足确认条件的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资产,选项A错误;递延所得税费用=当期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增加(对应确认所得税费用部分)+当期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减少(对应确认所得税费用部分)-当期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减少(对应确认所得税费用部分)-当期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增加(对应确认所得税费用部分),选项B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