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存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4-02-04 00:00:00
插入模块

1、[多选题]下列有关存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通过提供劳务取得存货的,从事劳务提供人员的直接人工和其他直接费用以及可归属于该存货的间接费用,应计入存货成本

B.存货采购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应计入存货成本

C.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发生的增值税计入管理费用

D.结转商品销售成本时,相关存货跌价准备应冲减资产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发生的增值税,作为进项税额抵扣,不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错误,结转商品销售成本时,相关存货跌价准备应冲减主营业务成本,不得冲减资产减值损失,选项D错误。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存货成本确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商品流通企业外购存货发生的采购费用金额较小的可以在发生时计入销售费用

B.企业在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仓储费用应计入存货成本中

C.投资者投入的存货应按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不公允的除外)

D.通过提供劳务取得的存货,其成本按从事劳务提供人员的直接人工和其他直接费用确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通过提供劳务取得的存货,其成本按从事劳务提供人员的直接人工和其他直接费用以及可归属于该存货的间接费用确定。

3、[多选题]下列关于存货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商品流通企业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等应该计入销售费用,不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

B.外购存货运输途中发生的损耗必须区分合理与否,属于合理损耗部分,可以直接作为存货实际成本计列

C.与存货相关的增值税、消费税可能计入存货成本

D.存的可变现净值是指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A,商品流通企业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应该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也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未再根据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分别计入存货成本和当期损益(主营业务成本)。如果上述费用金额较小,则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销售费用)。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