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5 10:06: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2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准许企业把一些合乎规定的特殊支出,以一定的比例或全部从应税所得中扣除,以减轻其税负,这种方式是()。

A.税收豁免

B.税收抵免

C.纳税扣除

D.盈亏相抵

2.一家专门从事符合条件的节能节水项目的企业,2014年取得第一笔营业收入,2017年实现应纳税所得额(假设仅是节能节水项目所得)150万元,假设该企业适用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2017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A.0

B.18.75

C.37.5

D.75

3.关于房屋附属设施涉及契税政策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于承受与房屋有关的附属设施所有权的行为,应征收契税

B.对于承受与房屋有关的附属设施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应征收契税

C.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房屋附属设施土地使用权,应按照合同规定的总价款计征契税

D.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适用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

4.下列情形中,需要注销原有税务登记的是()。

A.某企业改变经营范围

B.某企业被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C.李某接替张某担任公司法人代表

D.某企业由国有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

5.关于国有企业分类改革的说法,错误的是()。

A.应遵照“谁出资谁分类”的原则进行

B.对于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可以绝对控股、相对控股或参股

C.对于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严禁非国有资本参股

D.对于公益类国有企业,应积极引入市场机制

参考答案:CBDBC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税收支出的形式。纳税扣除是指准许企业把一些合乎规定的特殊支出,以一定的比例或全部从应税所得中扣除,以减轻其税负。
2.B【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1年至第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4年至第6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2017年是第4年,应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150×25%/2=18.75(万元)。
3.D【解析】本题考查契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错误,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单独计价的,按照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征收契税。与房屋统一计价的,适用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
4.B【解析】本题考查注销税务登记。选项B需要办理注销税务登记。选项ACD需要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5.C【解析】本题考查深化我国国有企业改革。选项C错误,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要保持国有资本控股地位,支持非国有资本参股。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