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7:33: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适用企业所得税15%税率的高新技术企业,要求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得低于()。

A.3%

B.4%

C.5%

D.6%

2.2017年4月,北京市居民王某通过深港通投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票,取得转让差价所得20万元,王某应纳个人所得税()元。

A.0

B.1

C.2

D.4

3.根据发票管理办法,违法后由税务机关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为是()。

A.扩大发票使用范围的

B.跨规定区域开具发票的

C.非法代开发票的

D.转借、转让、介绍他人转让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的

4.关于政府预算原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可靠性原则要求计算收支项目数字指标所用数据必须确实,不得假定、估算

B.统一性原则要求各级政府只能编制一个统一的预算

C.历年制预算从每年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D.跨年制预算从本年的4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止

5.以税基的宽窄为标准划分中央与地方收

入,这所体现的原则是()。

A.效率原则

B.适应原则

C.恰当原则

D.经济利益原则

参考答案:CADDB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要求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时,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5%。 2.A【解析】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税收优惠。自2016年12月5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深港通投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免纳个人所得税。 3.D【解析】本题考查发票检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税务机关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1)转借、转让、介绍他人转让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的;(2)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私自印制、伪造、变造、非法取得或者废止的发票而受让、开具、存放、携带、邮寄、运输的。 4.D【解析】本题考查政府预算的原则。选项D错误,跨年制预算是一个预算年度跨越两个日历年度,如英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将预算年度定为本年的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美国则将预算年度定为本年的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5.B【解析】本题考查政府间收入的划分。适应原则是以税基的宽窄为标准来划分中央与地方收入。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