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09:29: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公共物品的说法,正确的是()。

A.消费者增加,受益程度下降

B.消费者增加,边际成本递减

C.其效用不能分割为若干部分

D.提供者着眼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2.某企业年度收入总额为1000万元,利润总额为200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30万元,该企业的所得税税负率为()。

A.3%

B.15%

C.25%

D.30%

3.李某在北京拥有一套临街商铺,由于急需用钱将商铺卖给王某,由于王某长期居住在天津,随将商铺交给其朋友刘某使用,目前该商铺的房产税纳税人是()。

A.李某

B.王某

C.刘某

D.王某和刘某

4.关于增值税会计科目的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未交增值税”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月度终了从“应交增值税”或“预交增值税”明细科目转入当月应交未交、多交或预缴的增值税额,以及当月交纳以前期间未交的增值税额

B.“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已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并经税务机关认证,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以后期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C.月份终了,将当月预缴的增值税额自“应交税费一预交增值税”科目转入“未交增值税”科目

D.“待转销项税额”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已确认相关收入(或利得)但尚未发生增值税纳税义务而需于以后期间确认为销项税额的增值税额。

5.关于社会保障预算编制模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基金预算模式容易成为独立性很大的单纯的社会福利事业

B.政府公共预算模式下,政府参与不充分

C.一揽子社会保障预算能够全面反映社会保障资金收支情况和资金规模,体现国家整体的社会保障水平

D.政府公共预算下的二级预算容易使社会保障预算的编制流于形式

参考答案:CBCBB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公共物品的特征。公共物品的特征:效用的不可分割性,即公共物品的效用为整个社会的成员所共同享有,不能被分割为若干部分;受益的非排他性,消费者增加不会降低公共物品的受益程度;取得方式的非竞争性,消费者的增加,边际成本为零;提供目的的非盈利性,提供公共物品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追求社会效益和社会福利的最大化。
2.B【解析】本题考查税收负担的衡量指标。企业所得税负担率=实际缴纳的所得税税额/同期实现的利润总额×100%=30/200×100%=15%。
3.C【解析】本题考查房产税的纳税人。房屋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屋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题中,产权所有人王某不在房屋所在地北京,由房屋的使用人刘某缴纳。
4.B【解析】本题考查增值税会计科目的设置。选项B错误,“待抵扣进项税额”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已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并经税务机关认证,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以后期问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5.B【解析】本题考查社会保障基金预算的编制模式。选项B错误,政府公共预算模式下,政府能够控制社会保障事业的进程,直接参与其具体的管理工作。但是,政府参与过多,在福利支出刚性的影响下,易于给财政造成较大的负担。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