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10:57:00

你过得太闲,才有时间执着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才有时间无病呻吟所谓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们的时间都花在努力上。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企业内部各类、各级职位的薪酬标准要适当拉开距离,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这体RT薪酬制度设计的(   )。

A.公平原则

B.合法原则

C.激励原则

D.量力而行原则

2.、某企业拟购买一项钢铁冶炼技术,一年前类似技术交易转让价格为100万元。经专家鉴定和研究发现,该技术比实例交易技术效果更好,技术性能修正系数为1.2'时间修正系数为1.1,技术寿命修正系数为1.3。根据市场模拟模型,该企业购买该技术的评估价格为(   )万元。

A.171.6

B.180.0

C.182.1

D.200.0

3、下列物品中,属于包装用辅助材料的是(   )。

A.纸板

B.塑料袋

C.打包带

D.铁桶

4、下列商品或服务中,可以实现完全电子商务的是(   )。

A.计算机

B.汽车

C.网络游戏

D.办公桌

5、某企业生产刹车油、齿轮油和防冻液三类产品,分别冠以“红云”“红星”“红箭”品牌。这种品牌战略属于(   )。

A.单一品牌战略

B.伞形品牌战略

C.主副品牌战略

D.独立品牌战略

参考答案:CACCD
参考解析:1.C【解析】企业在进行薪酬制度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原则:①公平原则。②竞争原则。③激励原则。激励原则是指企业内部各类、各级职位之间的薪酬标准要适当拉开距离,避免平均化。利用薪酬的激励功能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④量力而行原则。⑤合法原则。
2.A【解析】市场模拟模型主要是模拟市场条件,假定在技术市场上交易时,估算可能的成交价格。该模型的公式为:P=P0×a×b×c。式中,P为技术商品的价格;P0为类似技术实际交易价格;a为技术经济性能修正系数;b为时间修正系数;c为技术寿命修正系数。由此,P=100×1.2×1.1×1.3=171.6(万元)。
3.C【解析】包装材料有容器材料、内包装材料、包装用辅助材料等。包装用辅助材料主要有黏合剂、黏合带和捆扎材料。
4.C【解析】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按照商业活动的运行方式分类,包括:①完全电子商务,是指在交易过程中的商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四个流都能够在网上完成,商品或服务的整个商务过程都可以在网络上实现的电子商务;②非完全电子商务。
5.D【解析】品牌战略有不同的类型,主要包括单一品牌战略、主副品牌战略和多品牌战略。一个企业同时经营两个以上相互独立的品牌就是多品牌战略,又称独立品牌战略,为每一种产品冠以一个品牌名称,或是给每一类产品冠以一个品牌名称。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