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10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11:33:00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足以把你打倒,但真正打倒你的是自己的心态。最后几十天,调整心态,坚持就是胜利!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有(   )。

A.加杠杆

B.降成本

C.去产能

D.去库存

E.补短板

2、在一个经济社会中,资源配置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的条件包括(   )。

A.经济主体是完全理性的

B.信息是完全的

C.市场是完全竞争的

D.经济主体的行为不存在外部影响

E.政府提供公共物品

3、关于政府实施最低保护价格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保护价格总是低于均衡价格

B.保护价格总是高于均衡价格

C.实施保护价格有可能导致市场过剩

D.实施保护价格有可能导致配给制

E.保护价格的顺利实施需要政府建立收购和储备系统

4、关于不同类型金融危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支付能力危机主要是指一国的债务不合理、无法按期偿还债务而引发的危机

B.国际债务危机、欧洲货币危机和亚洲金融危机的共同特点是危机国家实行钉住汇率制度

C.流动性危机主要限于一国国内发生,不会在国际间蔓延

D.综合性金融危机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危机国家所存在的深层次结构问题

E.发生内部综合性危机的国家的共同特点是金融体系脆弱,危机由证券行业传导至整个经济体系

5、关于均值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均值就是平均数

B.均值的优点是能够充分利用数据的全部信息,均值大小受每个观测值的影响,比较稳定

C.均值的缺点是易受极端值的影响

D.均值适用于分类数据

E.均值适用于顺序数据和分类数据

参考答案:BCDE、ABCD、BCE、ABD、ABC
参考解析:1.BCDE【解析】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任务。
2.ABCD【解析】本题考查资源配置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的条件。在一个经济社会中.整个经济实现一般均衡,并且资源配置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是有条件的。这些条件包括:经济主体是完全理性的、信息是完全的、市场是完全竞争的、经济主体的行为不存在外部影响。
3.BCE【解析】保护价格,也叫支持价格或最低限价,就是由政府规定一个具体的价格,市场交易只能在这一价格之上进行,其目的是保护生产者利益或支持某一产业的发展。保护价格总是高于均衡价格。一般来说,当实施保护价格政策而出现过剩现象时,如果没有政府的收购,就会出现变相降价或黑市交易等问题,并可能导致市场价格的下降。因此,要保证保护价格的顺利实施,除了要有强有力的行政措施外,还必须建立政府的收购和储备系统。75.BCDE本题考查会计计量。会计计量的属性主要有①历史成本:取得时的成本;②重置成本:重新取得时的成本;③可变现净值:预估售价减去成本、费用及税费;④现值:⑤公允价值。
4.ABD【解析】①债务危机,也可称为支付能力危机,即一国的债务不合理,无法按期偿还,最终引发的危机。②从国际债务危机、欧洲货币危机到亚洲金融危机。危机主体的一个共同特点在于其钉住汇率制度,但在不同的阶段。导致危机发生的原因却不尽相同。③流动性危机是由流动性不足引起的。流动性可以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国内流动性危机;二是国际流动性危机。④综合性金融危机一方面严重损害了相关国家的经济金融利益,且极易升级为经济危机或政治危机;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危机国家所存在的深层次结构问题。⑤发生内部综合性金融危机国家的共同特点是金融体系脆弱,危机由银行传导至整个经济体系。
5.ABC【解析】本题考查均值。均值就是平均数,其优点是能够充分利用数据的全部信息.均值大小受每个观测值的影响,比较稳定;其缺点是易受极端值的影响。均值只适用于数值型数据。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