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10:56:00

脚下的路,没人替你决定方向。心中的梦,没人替你去完成它。告诉自己,人一定要靠自己。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人生。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从某单位所有在职员工中随机抽取300人进行抽样调查,来研究该单位在职员工中亚健康人员占比状况,该项调查的总体是(   )。

A.该单位所有在职员工

B.随机抽取的300名在职员工

C.该单位所有亚健康在职员工

D.被调查的300名在职员工中的亚健康员工

2、在借贷记账法下,负债类账户的记账规则是(   )。

A.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余额在贷方

B.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余额在贷方

C.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余额在借方

D.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余额在借方

3、假设一地区的边际消费倾向为0.2,那么税收乘数是(   )。

A.-0.25

B.0.25

C.5

D.-5

4、下列国际贸易理论中,认为“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的是(   )。

A.亚当·斯密的绝对优势理论

B.大卫·李嘉图的比较优势理论

C.赫克歇尔一俄林的要素禀赋理论

D.克鲁格曼的规模经济贸易理论

5、与国民总收入概念不同的是,国内生产总值是一个(   )概念。

A.生产

B.价值

C.价格

D.收入

参考答案:AAACA
参考解析:1.A【解析】总体即调查对象的全体。如欲对北京市的个体商业进行抽样调查,则北京市所有的个体商业单位就构成一个总体。如果要研究某公司所有注册在职人员的工资状况,总体就是该公司所有注册在职员工。在一项具体的调查项目中,调查总体必须是明确的而不能是模糊的。
2.A【解析】在借贷记账法下,负债类账户的记账规则是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余额在贷方。
3.A【解析】税收乘数是指国民收入变动与引起这种变动的税收变动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税收乘数=-边际消费倾向÷(1-边际消费倾向)=-0.2÷(1-0.2)=-0.25。
4.C【解析】根据赫克歇尔一俄林的要素禀赋理论,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
5.A【解析】本题考查国内生产总值。国内生产总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国内生产总值是一个生产概念。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