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0:25:00

你坚持下来了,而别人坚持不下来,这就是你的资本。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在流动性偏好理论对货币需求动机的分析中,将由于收入和支出时间的不一致,为进行日常交易而产生的持有货币的愿望称为(   )。

A.预防动机

B.投机动机

C.交易动机

D.平衡动机

2、对有30名学生的班级进行了一个有l5道题的课堂测验,每道题1分。结果得分分布的标准差为0。由此可知(   )。

A.大约一半得分在均值以上

B.所有人都得了0分

C.每个人都答对了同样数目的题

D.均值、中位数和众数一定都是0

3、下列会计业务处理中,符合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中谨慎性要求的是(   )。

A.只记录损失和费用,而不记录收入

B.只记录收入,而不记录损失和费用

C.采用一切可能的方法,压低资产的账面金额,抬高负债的账面金额

D.某一种业务有多种会计处理方法时,选择不导致高估资产、虚增利润的方法

4、下面关于物权特征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物权是支配权

B.物权具有相对性

C.物权的客体可以是物,也可以是智力成果

D.物权属于“对人权”

5、关于债权人的代位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债权人必须以债务人的名义行使代位权

B.债权人代位权必须通过诉讼程序行使

C.债权人代位权的行使必须取得债务人的同意

D.代位权行使的费用必须由债权人自己承担

参考答案:CCDAB
参考解析:1.C【解析】凯恩斯流动性偏好理论指出货币需求是由三类动机决定:①交易动机,即由于收入和支出的时间不一致,为进行日常交易而产生的持有货币的愿望。②预防动机,即为应付各种紧急情况而产生的持有货币的愿望。③投机动机,即由于利率的不确定性,根据对市场利率变化的预期需要持有货币以便从中获利的动机。
2.C【解析】标准差为0,则说明方差为0,那么所有人的得分是一样的,但是不代表大家的得分都为零,所以选项C正确。
3.D【解析】谨慎性又称为稳健性,要求企业对交易或者事项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时应当保持应有的谨慎,不应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低估负债或者费用。如某一经济业务有多种处理方法可供选择时,应选择一种不导致扩大资产、虚增账面利润、扩大所有者权益的方法,对于预计会发生的损失应计算入账,对于可能产生的收益则不预计入账。
4.A【解析】物权的法律特征:①物权是绝对权(对世权);②物权属于支配权;③物权是法定的,物权的设定采用法定主义;④物权的客体一般为物,行为、智力成果和人身利益均不能成为物权的客体;⑤物权具有追及效力和优先效力。
5.B【解析】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债务人的债权,但该债权专属于债务人自身的除外,代位权的行使范围以债权人的债权为限,债权人行使代位权的必要费用,由债务人负担。具体地说,债权人行使代位权,是以自己作为原告,以次债务人为被告,要求次债务人将其本应对债务人履行的到期债务,直接向自己履行,债权人行使代位权,必须通过诉讼程序。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