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7:15: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在组织发展方法中,用一种专门的调查工具来评估组织成员的态度,了解员工们在认识上的差异的方法是()。

A.敏感性训练

B.调查反馈

C.质量圈

D.团际发展

2.“为了实现组织的整体战略目标需要完成的各种重要活动之间存在怎样的驱动关系?驱动组织战略实现的源泉在哪里?”体现了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步骤。

A.描绘组织的价值链

B.设计战略地图

C.制作人力资源计分卡

D.界定组织的经营战略

3.绩效评价中,主管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和不足,这种主观错误是()。

A.盲点效应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4.工资率提高对劳动力供给产生的收入效应导致()。

A.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B.劳动力供给时间增加

C.劳动力供给人数减少

D.劳动力供给人数增加

5.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力资本投资只有收益,没有成本

B.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产生在当前,收益却产生在未来

C.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个人来说,人力资本投资都是越多越好

D.人力资本投资的投资者和获益者是同一主体

参考答案:BBAAB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传统的组织发展方法。调查反馈是用一种专门的调查工具来评估组织成员的态度,了解员工们在认识上的差异,通常是以问卷的形式进行,可以针对个人,也可针对整个部门或组织。
2.B【解析】本题考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步骤。设计战略地图,在这一步,组织需要回答的问题是:“为了实现组织的整体战略目标需要完成的各种重要活动之间存在怎样的驱动关系?驱动组织战略实现的源泉在哪里?”
3.A【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评价中易出现的问题。盲点效应指主管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和不足。
4.A【解析】本题考查工资率变化产生的收入效应。工资率提高对劳动力供给产生的收入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5.B【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本投资理论的发展及其意义。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通常情况下,这些投资所产生的利益会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持续不断的出现,而其成本则发生在目前。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