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09:06: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公平理论认为,员工会将自己的产出与投入比与别人的产出与投入比进行比较。这里的“产出”是指()。

A.工作经验

B.工作报酬

C.工作绩效

D.工作承诺

2.比较常见的面试形式是()。

A.单独面试

B.系列面试

C.小组面试

D.集体面试

3.由以保障劳动者实现劳动权和劳动关系正常运行的社会条件,或者说实现劳动保障社会化为基本职能的各项劳动法律制度所构成的法律是()。

A.劳动关系法

B.劳动标准法

C.劳动保障法

D.劳动行政法

4.劳动力流动的影响因素中,从实际上决定了企业员工到其他组织寻找工作的便利性及其成本高低的是()。

A.企业规模

B.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

C.企业的组织文化

D.企业的领导风格

5.《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规定: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一般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

A.4%,8%

B.6%,12%

C.8%,12%

D.4%,6%

参考答案:BACBA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公平理论。投入包括员工认为他们带给或贡献给工作的所有丰富多样的成分。产出是他们觉察到从工作或雇主那里获得的报酬,包括直接的工资和奖金、额外福利、工作安全等。
2.A【解析】本题考查面试的类型。单独面试又称一对一面试,是指面试考官和被面试者两个人单独见面,面试考官进行口头引导或询问,被面试者作出回答。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面试形式。
3.C【解析】本题考查劳动法律体系。劳动保障法是由以保障劳动者实现劳动权和劳动关系正常运行的社会条件,或者说实现劳动保障社会化为基本职能的各项劳动法律制度所构成的法律。劳动保障法包括就业法、职业介绍与培训法、社会保险法。
4.B【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力流动的主要影响因素。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实际上决定了企业员工到其他组织寻找工作的便利性及其成本高低。
5.A【解析】本题考查企业年金的缴费。《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规定: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一般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12%。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