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30 08:57: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多选题:

1.关于公平理论的陈述,正确的有()。

A.员工将自己的产出与投入比率与他人的相比较,依此进行公平判断

B.员工比较的是其投入与产出的客观测量结果

C.员工将自己的工作和报酬与其他组织的员工进行比较,这属于纵向比较

D.员工将自己在不同组织中的待遇进行比较,这属于横向比较

E.辞职也是一种恢复公平的方法

2.在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的设计过程中,需要对()关系进行量化处理。

A.各种人力资源管理活动

B.人力资源管理活动所产生的员工行为

C.员工的行为所产生的公司战略后果及绩效

D.人力资源管理计划的制定

E.人员技能、职位与工作任务之间的匹配

3.关于绩效评价相关问题的说法,错误的有()。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对员工的评定过于严厉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E.首因效应是指根据最初的印象去判断一个人

4.股票增值权作为股权激励模式,具有的优点包括()。

A.操作方便、快捷

B.激励对象无须现金付出

C.降低企业激励成本,并且企业有现金流入

D.无须证监会审批,无须解决股票来源问题

E.通过对业绩条件、禁售期限的严格规定,使激励与约束对等

5.通常情况下,大企业员工的工资随着员工经验的增加而增长的速度要比中小企业快得多,下列对此解释正确的有()。

A.大企业比小企业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特殊培训机会

B.大企业内部的生产过程往往具有高度的相互依赖性

C.大企业可以为员工提供多层次晋升的机会

D.大企业对员工更容易进行严密的监督

E.大企业更重视降低员工的离职率以及迅速填补职位空缺

参考答案:1.AE 2.ABC 3.ACD 4.ABD 5.ABCE
参考解析:1.AE【解析】本题考查公平理论。公平理论中,员工比较的是其对投入、产出的自我知觉,而非投入、产出的客观测量结果,所以选项B错误。C选项属于横向比较,D选项属于纵向比较,因此选AE。
2.ABC【解析】本题考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三大工具。在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的设计过程中,通常需要对以下三个因素及其相互之间关系进行量化处理:一是各种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甄选测试以及培训的数量等);二是人力资源管理活动所产生的员工行为(如客户服务表现等);三是员工的行为所产生的公司战略后果及绩效(如客户满意度和利润率等)。
3.ACD【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评价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晕轮效应指对一个人进行评价时,往往会因为对他的某一特质强烈而清晰的感知,而掩盖了该人其他方面的品质。刻板效应是指个人对他人的看法,往往受到他人所属群体的影响。近因效应是指最近或最终的印象往往是最强烈的,可以冲淡之前产生的各种因素。所以选项ACD说法错误。
4.ABD【解析】本题考查股票增值权作为股权激励模式的优点。选项C是股票期权的优点。选项E是限制性股票的优点。
5.ABCE【解析】本题考查工资水平。正是由于有着较大的规模,企业才发现要对自己的员工进行监督是十分困难的,因而必须转而依靠其他方法来激励员工达到较高的努力水平。所以D选项描述错误。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