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2020年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怎样备考,效率才会更高?

来源:233网校 2020-08-25 10:23:00

证券从业考试体系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目前包括 8个考试科目,一是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入门资格考试”,二是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专业资格考试”,三是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资质测试”。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主要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的参与主体,以及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 这科中和有很多对比性内容,比如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股票、债券和基金的异同点等都是高频考点。这本书每章节的编写框架也很类似,基本上都是按照概念、特点、职能、作用和意义等的顺序进行编写的,所以看书前先把整章的逻辑理顺记忆会更加强烈。

备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时,要注意对比记忆和归纳总结,理解性记忆,做到灵活运用。除此之外,平时也需要多关注证券市场的相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升。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涉及内容主要是法律规定、业务规范、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枯燥,类似内容较多,容易混淆或记忆不清,所以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 这一科里面涉及的法律责任比较多。处罚的内容包括行政处罚、刑事处罚和民事处罚等等.

首先要注意多归纳,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条件等内容具有可比性,可以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比如二级市场中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的行政处罚都有“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其次,要多做题,触类旁通,在重复做题中加深记忆。很多时候,做题是最简单的记忆诀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真题及答案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证券海量试题,扫码免费刷!

证券考证题库.jpg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