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三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4-27 10:02:35

以下有关行业生命周期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成为支柱产业是行业处于成熟期的主要特点之一

Ⅱ、强周期行业的成熟期持续时间较长

Ⅲ、处于成熟期的行业利润较高而风险较低

Ⅳ、所有进入成熟期的行业增长速度均将大幅下降

A、Ⅰ、Ⅱ

B、Ⅰ、Ⅱ、Ⅲ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处于成熟期时,行业销售的波动性及不确定性都是最小的,且现金流为最大,利润相对来说非常稳定,并且已经有足够多的有效信息来分析行业风险。所以,此阶段行业的风险性最低。行业的成熟期是一个相对较长的时期。具体来看,各个行业成熟期的时间长短往往有所区别。一般而言,技术含量高的行业成熟期历时相对较短,而公用事业行业成熟期持续的时间较长。行业处于成熟期的特点主要有:

(1)企业规模空前、地位显赫,产品普及程度高。

(2)行业生产能力接近饱和,市场需求也趋于饱和,买方市场出现。

(3)构成支柱产业地位,其生产要素份额、产值、利税份额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

插入模块

家庭总收入包括()。

Ⅰ、工薪收入

Ⅱ、财产性收入

Ⅲ、经营净收入

Ⅳ、转移性收入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居民总收入是指住户所有成员在调查期内(通常是一年)得到的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的总和。其中不包括出售家庭财产所获收入,比如出售住房获得的价款,因为它们只是家庭财产的转化形式,不是真正的收入;也不包括各种借贷性收入,如提取银行存款或从银行贷款、向亲友借款或收回借出款,这些款项同样与家庭的财产和负债有关,是在偿还前提下获得的周转性收入。

下列各项中,属于当前中国人民银行对社会融资总量的统计范围的有()。

Ⅰ、小额贷款公司贷款

Ⅱ、保险公司赔偿支付

Ⅲ、委托贷款

Ⅳ、银行承兑汇票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社会融资总量的内涵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金融机构通过资金运用对实体经济提供的全部资金支持,即金融机构资产的综合运用,主要包括人民币各项贷款、外币各项贷款、信托贷款、委托贷款、金融机构持有的企业债券、非金融企业股票、保险公司的赔偿和投资性房地产等。

(2)实体经济利用规范的金融工具、在正规金融市场、通过金融机构服务所获得的直接融资,主要包括银行承兑汇票、非金融企业股票筹资及企业债的净发行等。

(3)其他融资,主要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贷款、贷款公司贷款、产业基金投资等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