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三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17:06:08

根据行业变动与国民经济总体的周期变动的关系,可以将行业分为()。

Ⅰ、增长型行业

Ⅱ、成熟型行业

Ⅲ、周期型行业

Ⅳ、防守型行业

A、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各行业变动时,往往呈现出明显的、可测的增长或衰退的格局。这些变动与国民经济总体的周期变动是有关系的,但关系密切的程度又不一样。据此,可以将行业分为三类:增长型行业、周期型行业、防守型行业。

插入模块

按照迈克尔・波特的行业竞争理论,作为煤炭行业的需方竞争者包括()。

Ⅰ、家电行业

Ⅱ、采掘服务业

Ⅲ、电力行业

Ⅳ、金属冶炼业

A、Ⅱ、Ⅳ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美国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认为,一个行业激烈竞争的局面源于其内存的竞争结构。一个行业内存在着五种基本竞争力量,即潜在进入者、替代品、供方、需方以及行业内现有竞争者。需方竞争者主要是通过其讨价还价的能力。

已知某公司某年财务数据如下:年初存货69万元,年初流动资产130万元,年末存货62万元,年末流动资产123万元,营业利润96万元,营业成本304万元,利润总额53万元,净利润37万元。根据上述数据可以计算出()。

Ⅰ、存货周转天数为77.6天

Ⅱ、存货周转率为3次

Ⅲ、流动资产周转率为3.2次

Ⅳ、营业净利率为13.25%

A、Ⅱ、Ⅳ

B、Ⅰ、Ⅲ

C、Ⅰ、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营业净利润率=净利润/营业收入=37/(96+304)=9.25%;

存货周转天数=360/存货周转率=平均存货×360÷营业成本=[(69+62)/2]×360/304=77.6(天);

流动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流动资产=(96+304)/[(130+123)/2]=3.2(次);

存货周转率=360/存货周转天数=4.6(次)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