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四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4-30 00:00:10

对公司成长性进行分析,其内容包括()。

Ⅰ、引发公司规模变动的原因

Ⅱ、公司财务指标的纵向比较

Ⅲ、公司财务指标的横向比较

Ⅳ、公司产品市场前景的预测

A、Ⅰ、Ⅱ、Ⅳ

B、Ⅰ、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司规模变动特征和扩张潜力一般与其所处的行业发展阶段、市场结构、经营战略密切相关,它是从微观方面具体考察公司的成长性。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1)公司规模的扩张是由供给推动还是由市场需求拉动引致,是通过公司的产品创造市场需求还是生产产品去满足市场需求,是依靠技术进步还是依靠其他生产要素等等,以此找出企业发展的内在规律。

(2)纵向比较公司历年的销售、利润、资产规模等数据,把握公司的发展趋势是加速发展、稳步扩张,还是停滞不前。

(3)将公司销售、利润、资产规模等数据及其增长率与行业平均水平及主要竞争对手的数据进行比较,了解其行业地位的变化。

(4)分析预测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前景及公司未来的市场份额,分析公司的投资项目,预计其销售和利润水平。

(5)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公司的投资和筹资潜力。

插入模块

证券投资策略的主要内容包括()。

Ⅰ、资产配置

Ⅱ、证券选择

Ⅲ、时机把握

Ⅳ、风险管理

A、Ⅰ、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策略是指导投资者进行证券投资时所采用的投资规则、行为模式、投资流程的总称,它综合反映的投资者的投资目标、风险态度以及投资期限等主观、客观因素、通常包括资产配置、证券选择、时机把握、风险管理等内容。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公司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并同时从事()等业务的,应当建立健全证券研究报告静默期制度。

Ⅰ、证券承销与保荐

Ⅱ、投资顾问咨询

Ⅲ、证券经纪业务

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

A、Ⅱ、Ⅲ、Ⅳ

B、Ⅱ、Ⅳ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同时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的,应当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独立、客观、公平的原则,建立健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静默期制度和实施机制,并通过公司网站等途径向客户披露静默期安排。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