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3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高分冲刺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0月1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进入测试模式
51、 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中的债券回购最长期限为(  )。
A.7天
B.1个月
C.3个月
D.1年

52、 关于收益率曲线叙述不正确的是(  )。
A.将不同期限债券的到期收益率按偿还期限连接成一条曲线,即是债券收益率曲线
B.它反映了债券偿还期限与收益的关系
C.理论上,应当采用零息债券的收益率来得到收益率曲线,以此反映市场的实际利率期限结构
D.收益率曲线总是斜率大手零

53、 以追求当期高收入为基本目标,以能带来稳定收入的证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是(  )。
A.指数基金
B.成长型基金
C.收入型基金
D.平衡型基金

54、 所谓“基金投资能够跑赢大市”的导向认为证券投资基金是专家理财,其投资于股市的收益水平将高于(  )的平均收益水平。
A.股市
B.银行利率
C.债券利率
D.国债利率

55、 当封闭式基金募集期限届满不能成立时,基金管理人除了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外,对此期间产生的利息的处理方式是(  )。
A.无需支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B.应该支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但从以后的申购费用中抵减
C.同时支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D.由基金契约规定

56、 基金管理公司办理以下重大变更事项时,无须报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是(  )。
A.公司新增股东
B.变更公司住所
C.更换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等主要负责人
D.设立、变更、撤销办事处

57、 在基金申购时不支付基金的申购费用,在基金赎回时再收取申购费用,目的在于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这种收费模式称之为(  )。
A.前端收费模式
B.后端收费模式
C.全额收费模式
D.净额收费模式

58、 在实际市场条件之下,通过适时改变长期配置的资产权重,增加基金投资组合的获利机会,反映了基金的短期投资决策。这称为(  )。
A.永久性资产配置
B.突发性资产配置
C.战略性资产配置
D.战术性资产配置

59、 某公司今年每股股息为0.5元,预期今后每股股息将以每年10%的速度稳定增长。当前的无风险利率为0.03,市场组合的风险溢价为0.08,此公司的股票的β值为1.5,计算:此公司股票当前的合理价格应该是(  )元。
A.25
B.15
C.10
D.S

60、 在现代风险收益模型中,风险是用(  )定义的。
A.资产价格的波动率
B.资产收益率的概率分析
C.资产可能亏损的幅度
D.资产亏损的概率分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