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证劵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考前押题卷(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需要对样本期间内所有变量的样本数据进行回归计算的是(  )。
A.特雷诺指数
B.M2测度
C.夏普指数
D.詹森指数


22、 当影子定价法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或者超过(  )时,基金管理人应进行临时报告。
A.0.25%
B.0.5%
C.0.75%
D.1%


23、 关于基金管理公司的业务特点,下列说法错误是(  )。
A.基金管理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以资产规模为基础的管理费
B.开放式基金要求必须披露上一工作日的份额净值
C.基金管理公司的业务对时间与准确性的要求很高
D.与银行、保险公司相比,基金管理公司的经营风险较高


24、 基金银行存款的定义是(  )。
A.以基金名义在银行开立的,用于基金名下资金往来的结算账户
B.以托管人名义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公司分别开立的,用于所托管基金在交易所买卖证券的资金结算账户
C.以托管人和基金联名的方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的证券账户,用于登记存管基金持有的、在交易所交易的证券
D.以个人名义在银行开立的,用于基金名下资金往来的结算账户


25、 因证券市场波动、上市公司合并、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投资不符合有关投资比例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  )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
A.3
B.5
C.7
D.10


26、 假设在20个季度内,股票市场出现上扬的季度数有12个,其余8个季度则出现下跌。在股票市场上扬的季度中,择时损益为正值的季度数有10个;在股票市场出现下跌的季度中,择时损益为正值的季度数为6个,该基金的成功概率为(  )。
A.58.33%
B.68.33%
C.75%
D.83.33%


27、 对于每日按照面值进行报价的货币市场基金应(  )进行收益分配。
A.每日
B.每周
C.每月
D.每季


28、 一般来说,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价是以(  )为基础计算的。
A.基金单位资产净值
B.基金市场供求关系
C.基金发行时的面值
D.基金发行时的价格


29、 基金托管人在基金信息披露方面的作用主要是(  )。
A.编制月报、基金公告等各类临时报告
B.编制季报、年报等各类定期报告
C.复核信息披露文件,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D.复核信息披露文件,维护基金当事人尤其是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益


30、 目前,我国货币市场基金按照(  )的比例计提基金管理费。
A.0.25%
B.0.33%
C.0.50%
D.1.5%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