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证劵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考前押题卷(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81、 关于基金申购、赎回款项的支付,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基金申购采用全额交款方式
B.若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未全额到账,则申购不成功;申购不成功或无效,款项将退回投资者账户
C.对一般基金而言,基金管理人应当在自受理基金投资者有效赎回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赎回款项
D.对QDII基金而言。投资者赎回申请成功后,基金管理人将在T+7日(包括该日)内支付赎回款项


82、 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主要问题是(  )。
A.对特定岗位缺乏强制性约束
B.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力、监察体系不完善
C.缺乏风险度量的措施
D.缺乏合理的净值估算系统


83、 如果基金管理人希望复制的投资组合的股票数小于目标股票价格指数的成分股数目,其可以使用(  )来构造具体的投资组合。
A.市值法
B.分层法
C.成本法
D.收益法


84、 目前我国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的金融工具包括(  )。
A.股票
B.流通受限的证券
C.剩余期限超过397天的债券
D.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


85、 关于买入并持有策略,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买人并持有策略是消极型的长期再平衡方式,适用于有长期计划水平并满足于战略性资产配置的投资者
B.买入并持有策略具有交易成本和管理费用较小的优势
C.买入并持有策略适用于资本市场环境和投资者的偏好变化较大,或者改变资产配置状态的成本大于收益时的状态
D.买入并持有策略的投资组合价值与股票市场价值保持反方向、反比例的变动,并最终取决于最初的战略性资产配置所决定的资产构成


86、 历史数据法中有关历史数据包括(  )。
A.各类型资产的收益率数据
B.以标准差衡量的风险水平数据
C.不同类型资产之间的相关性等数据
D.预测数据


87、 基金托管人的内部控制目标有(  )。
A.保证业务运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则
B.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益
C.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保证托管资产的安全完整
D.保障基金托管业务安全、有效、稳健运行


88、 关于申请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应具备的条件,下列说法错误有(  )。
A.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B.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或者其授权机构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
C.具有5年以上基金、证券、银行等金融相关领域的工作经历及与拟任职务相适应的管理经历
D.没有《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和基金从业人员的情形


89、 基金管理公司在制定内部控制制度中,下列有关审慎性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审慎性原则的核心是风险控制
B.审慎性原则要求公司追求利润最大化
C.以审慎经营、防范和化解风险为出发点
D.审慎性原则要求公司以避免投资风险为唯一目标


90、 行为金融理论认为,投资者由于受(  )的限制,将不可能立即对全部公开信息作出反应。
A.信息处理能力
B.信息不完全
C.时间不足
D.心理偏差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