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11-14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我国对申请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所应具备的条件要求不包括( )。

A. 财务稳健,资信良好

B. 近3年或者自成立以来未受到监管机构的重大处罚

C. 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制度健全有效

D. 境外投资业务主要负责人员符合申请人所在境外国家或者地区有关从业资格的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对申请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所应具备的条件要求如下: (1)财务稳健,资信良好,具备证券期货投资经验; (2)境内投资业务主要负责人员符合申请人所在境外国家或者地区有关从业资格的要求(如有); (3)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制度健全有效,按照规定指定督察员负责对申请人境内投资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监督; (4)经营行为规范,近3年或者自成立以来未受到监管机构的重大处罚; (5)不存在对境内资本市场运行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形。

2、划入社保基金的货币资产的投资,按成本计算,不符合规定的是()。

A. 银行存款和国债投资的比例不得低于60%

B. 企业债、金融债投资的比例不得高于10%

C. 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投资的比例不得高于40%

D. 在同一家银行的存款不得高于社保基金银行存款总额的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社保基金。划入社保基金的货币资产的投资,按成本计算,应符合下列规定:

(1)银行存款和国债投资的比例不得低于50%。其中,银行存款的比例不得低于10%。在一家银行的存款不得高于社保基金银行存款总额的50%。

(2)企业债、金融债投资的比例不得高于10%。

(3)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投资的比例不得高于40%。全国社保基金投资境外的资金来源为以外汇形式上缴的境外国有股减持所得。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的比例,按成本计算,不得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的20%。

3、按照《关于复杂金融产品销售的适当性要求(最终报告)》规定,金融机构在销售金融产品的过程中的销售行为包括( )。

Ⅰ、对投资者作出收益承诺

Ⅱ、向顾客提供投资建议

Ⅲ、管理个人投资组合

Ⅳ、推荐公开发行的证券

A. Ⅰ、Ⅱ、Ⅲ

B. Ⅰ、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金融机构销售金融产品的适当性。

国际证监会组织《关于复杂金融产品销售的适当性要求(最终报告)》指出,适当性是指金融机构在销售金融产品的过程中应当遵守的标准和规定,并据此评估所出售的产品是否符合客户的财务状况和需求。销售行为包括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管理个人投资组合和推荐公开发行的证券,评估项目既包括客户的投资知识、投资经验、 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等,也包括客户定期追加投资、提供额外抵押以及理解复杂金融产品的能力。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