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1-10-18 00:00:01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八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列关于委托受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委托受理的手续和过程包括委托受理、委托执行和委托撤销

B、证券经纪商接受客户买卖证券的委托,应当根据委托书截明的证券名称、买卖数量、出价方式、价格幅度等,按照证劵交易所规则代理买卖证券

C、证券经纪商接受客户委托后应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申报竞价

D、经纪商在收到客户委托后,应对委托人身份、委托内容、委托卖出的实际证券数量及委托买入的的实际资金余额进行审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正确,委托受理的手续和过程包括委托受理、委托执行和委托撤销。

B正确,证券经纪商接受客户买卖证券的委托,应当根据委托书载明的证券名称、买卖数量、出价方式、价格幅度等,按照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代理买卖证券。买卖成交后,应当按规定制作买卖成交报告单交付客户。

C错误,证券经纪商接受客户委托后应按“时间优先、客户优先”的原则进行申报竞价。

D正确,证券经纪商在收到客户委托后,应对委托人身份、委托内容、委托卖出的实际

证券数量及委托买入的实际资金余额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要求后,才能接受委托。

科创板上市公司可能退市的情况不包括() 

A、欺诈类强制退市

B、交易类强制退市

C、规范类强制退市

D、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科创板上市公司可能强制退市的情形主要包括:

一是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包括信息披露重大违法和公共安全重大违法行为。

二是交易类强制退市,包括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一定指标,股票收盘价、市值、股东数量持续低于一定指标等。

三是财务类强制退市,即明显丧失持续经营能力,包括主营业务大部分停滞或者规模极低,经营资产大幅减少导致无法维持日常经营等。

四是规范类强制退市,包括公司在信息披露、定期报告发布、公司股本总额或股权分布发生变化等方面触及相关合规性指标等。

欧洲债券票面所使用的货币一般是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主要为() 

A、英镑

B、欧元

C、美元

D、日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欧洲债券票面使用的货币一般是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主要为美元,其次还有欧元、英镑、日元等,也有使用复合货币单位的,如特别提款权。

下列关于保荐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保荐制度是指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推荐符合条件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对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和信息披露资料进行审慎核查,督导发行人规范运作

Ⅱ.保荐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保荐机构资格核准和保荐代表人的登记管理制度

Ⅲ.保荐制度的重点是明确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责任,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Ⅳ.保荐人的保荐责任期仅为发行上市全过程

A、Ⅰ、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保荐制度是指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推荐符合条件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对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和信息披露资料进行审慎核查,督导发行人规范运作。

保荐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保荐机构资格核准和保荐代表人的登记管理制度。保荐制度的重点是明确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责任,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保荐人的保荐责任期包括发行上市全过程以及上市后的一段时期。

下列关于我国金融市场运行影响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信息技术使信息披露更加及时,增强了金融机构的透明性,改变了金融监管的方式

Ⅱ.市场参与者的心理和行为可以加剧金融风险

Ⅲ.文化差异是影响金融市场运行的体制因素的重要构成之一

Ⅳ.20世纪80年代以后,各国普遍实行了浮动汇率制度

A、Ⅰ、Ⅱ 

B、Ⅰ、Ⅳ

C、Ⅰ、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世纪70年代以后,各国普遍实行了浮动汇率制度。文化差异不是体制因素。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