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1-10-26 00:00:01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十六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列关于债券评级的说法,错误的是()

A、国债、国家政策性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因为有政府的保证,不参加信用评级

B、国内评级机构还没有统一的准入标准

C、债券信用评级大多是对企业债券信用评级

D、债券信用评级是以企业或经济主体发行的有价债券为对象进行的信用评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债券信用评级是以企业或经济主体发行的有价债券为对象进行的信用评级。债券信用评级大多是企业债券信用评级,是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所发行某一特定债券、按期还本付息的可靠程度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估,并标示其信用程度的等级。这种信用评级,是为投资者购买债券和证券市场债券的流通转让活动提供信息服务。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和国家政策性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因为有政府的保证,所以不参加债券信用评级。地方政府或非国家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某些有价证券,则有必要进行评级。由于债市多头监管,国内评级机构还没有统一的准入标准,只是在评级公司具体做业务的时候,根据债券类型需要相应的债券准入监管机构的批准。            

证券公司应根据公司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风险水平及组织架构,充分考虑(),制订有效的流动性风险应急计划。

A、收益来源结构

B、风险来源结构

C、公司战略发展

D、压力测试结果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根据公司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风险水平及组织架构,充分考虑压力测试结果,制订有效的风险应急计划,确保公司可以应对紧急情况下的流动性需求。            

下列关于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概念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基金的申购是指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Ⅱ.基金的赎回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要求基金管理人购回其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行为

Ⅲ.开放式基金的赎回不能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中心办理

Ⅳ.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可以通过基金销售机构的代销网点办理

A、Ⅰ、Ⅱ、Ⅳ

B、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被称为基金的申购。开放式基金的赎回,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要求基金管理人购回其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行为。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与认购一样,可以通过基管理人的直销中心与基金销售机构的代销网点办理。            

下列关于开放式基金的销售服务费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一般货币市场基金从基金财产中计提不高于0.1%的销售服务费

Ⅱ.销售服务费可以用于基金的持续销售

Ⅲ.销售服务费不能用于为基金托管人提供服务

Ⅳ.销售服务费不能用于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Ⅱ、Ⅳ 

D、Ⅱ、Ⅲ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销售服务费。基金管理人可以从开放式基金财产中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例如我国的货币市场基金,通常申购和赎回费为0。一般从基金财产中计提不高于0.25%的销售服务费,用于基金的持续销售和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下列关于债券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

Ⅱ.作为集中性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是最早开办债券交易的场所

Ⅲ.交易所市场实行的是集中撮合竞价和经纪商制度

Ⅳ.所有记账式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券的大部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上市交易

A、Ⅰ、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Ⅱ、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作为集中性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最早开办债券交易的场所。Ⅱ错误。

记账式国债的大部分、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上市交易。Ⅳ错误。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