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九

来源:233网校 2021-10-19 00:00:00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九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列关于证券监管的说法,错误的是()

A、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可以和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证券监管机构建立监管合作机制,实施跨境监管

B、中国证监会的核心职责为“两维护,一促进”

C、我国证券市场的监管体系和自律管理体系包括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派出机构、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自律管理机构不属于该体系

D、国际证监会组织对于证券监管的目标有三个,保护投资者利益;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降低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正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和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建立监督管理合作机制,实施跨境监督管理。

B正确,中国证监会的核心职责为“两维护、一促进”,

C错误,我国证券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派出机构、证券交易所、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和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为一体的监管体系和自律管理体系。

D正确,国际证监会组织于1998年制定的《证券监管目标和原则》公布了证券监管的三个目标:一是保护投资者利益;二是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三是降低系统性风险。

传统信用风险评估的专家分析系统中,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架构设计,但其所选择的()都是相似的。

A、信用风险

B、交易对手

C、合规指标

D、关键要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被采用的专家系统中,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架构设计,但其所选择的关键要素都是相似的。

在我国,封闭式基金的交割与资金交收实行()制度。

A、T+2

B、T+0

C、T+7 

D、T+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沪、深证券交易所对封闭式基金交易实行与对A股交易同样的10%的涨跌幅限制。同时,与A股一样实行T+1交割、交收,即达成交易后,相应的基金交割与资金交收在交易日的下一个营业日(T+1)完成。

国际证监会组织公布的证券市场监管目标是()

Ⅰ.保护投资者利益

Ⅱ.稳定市场价格

Ⅲ.保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

Ⅳ.降低系统性风险

A、Ⅰ、Ⅲ、Ⅳ 

B、Ⅰ、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国际证监会组织于1998年制定的《证券监管目标和原则》公布了证券监管的三个  目标:

一是保护投资者利益;

二是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三是降低系统性风险。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宗旨包括()。

Ⅰ.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经济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对证券业实现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进行证券业自律管理。

Ⅱ.发挥政府与证券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Ⅲ.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Ⅳ.维护证券业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推动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经济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对证券业实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进行证券业自律管理;发挥政府与证券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护证券业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推动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