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1-11-20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际证监会公布的证券监管目标的是( )。

A. 保护投资者

B. 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

C. 降低非系统风险

D. 降低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际证监会公布了证券监管的三个目标:一是保护投资者利益;二是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三是降低系统性风险。

2、“三公”原则中的()原则要求证券市场具有充分的透明度,要实现市场信息的公开化。

A. 公开

B. 公平

C. 公正

D. 公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三公”原则:

(1) 公开原则。这一原则要求证券市场具有充分的透明度,要实现市场信息的公开化。信息披露的主体不仅包括证券发行人、证券交易者,还包括证券监管者;要保障市场的透明度,除了证券发行人需要对影响证券价格的公司情况作出公开的详细说明外,监管者还应当公开有关监管程序、监管身份、对证券市场违规处罚的规定等。

(2) 公平原则。这一原则要求证券市场不存在歧视,参与市场的主体具有完全平等的权利。具体而言,无论是投资者还是筹资者、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也无论其投资规模与筹资规模的大小,只要是市场主体,则在进入与退出市场、投资机会、享受服务、获取信息等方面都享有完全平等的权利。

(3) 公正原则。这一原则要求证券监管机构在公开、公平原则的基础上,对一切被监管对象给予公正待遇。根据公正原则,证券立法机构应当制定体现公平精神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证券监管机构应当根据法律授予的权限履行监管职责,以法律为依据,对一切证券市场参与者给予公正的待遇;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及对证券纠纷事件和争议的处理,都应当公平进行。

3、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由( )组成。

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派出机构

Ⅲ、证券交易所

Ⅳ、行业协会

A. Ⅰ、Ⅱ

B. Ⅰ、Ⅲ

C. Ⅰ、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组成。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