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1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投资咨询人员执业行为准则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09:53:09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1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证券从业资格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点击免费试读>>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1)证券投资咨询人员执业行为的总体要求

①谨慎、诚实、勤勉尽责

②完整、客观、准确

③规范在传播媒体上发表投资咨询文章、报告、意见

(2)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保持独立性、保持客观性、公平对待发布对象、认真审慎、专业严谨、恪守诚信原则、信息保密、充分尊重知识产权、报告违法违规事项、防范利益冲突、珍惜职业称号和职业声誉、防范不正当竞争、规范参与公众交流活动、维护所在机构利益、加强后续培训。

(3)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行为准则

忠实客户利益、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提供投资建议应具有合理依据、规范参与媒体证券节目,禁止行为:

①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

②对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进行虚假、不实、误导性的营销宣传;

③向他人泄露客户的投资决策计划信息;

④以个人名义向客户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

⑤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试题巩固:

【组合型选择题】证券投资顾问可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对( )宣传并发表评论意见。

Ⅰ.宏观经济

Ⅱ.行业状况

Ⅲ.证券市场变动情况

Ⅳ.具体证券投资建议

A. 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鼓励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组织安排证券投资顾问人员,按照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地对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发表评论意见,为公众投资者提供证券资讯服务,传播证券知识,揭示投资风险,引导理性投资。证券投资顾问不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做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