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2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17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2月17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荐股软件是指具备下列()一项或多项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功能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或者终端设备。

Ⅰ.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选择建议Ⅱ.提供涉及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投资分析意见Ⅲ.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买卖时机建议Ⅳ.预测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价格走势

A.Ⅱ、Ⅲ

B.Ⅰ、Ⅱ、Ⅳ

C.Ⅰ、Ⅱ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荐股软件的概念。“荐股软件”是指具备下列一项或多项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功能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或者终端设备。(1)提供涉及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投资分析意见,或者预测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价格走势,Ⅱ、Ⅳ项符合题意。(2)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选择建议,Ⅰ项符合题意。(3)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买卖时机建议,Ⅲ项符合题意。(4)提供其他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因此,Ⅰ、Ⅱ、Ⅲ、Ⅳ项均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选项。

2、按照法律关系的主体数量,可以将法律关系分为双边法律关系与多边法律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双边法律关系的是()。

Ⅰ.民事借贷中的债权、债务法律关系Ⅱ.民事诉讼中的原、被告之间的诉讼法律关系Ⅲ.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之间的法律关系Ⅳ.劳务派遣中的劳务派遣法律关系

A.Ⅲ、Ⅳ

B.Ⅱ、Ⅲ

C.Ⅰ、Ⅳ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法律关系的分类。双边法律关系是指在特定的双方法律主体之间存在的权利义务关系,如民事借贷中的债权、债务法律关系、民事诉讼中的原、被告之间的诉讼法律关系,Ⅰ、Ⅱ项符合题意;多边法律关系是指在三个或三个以上法律主体之间存在的权利义务关系,如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之间的法律关系、劳务派遣中的劳务派遣法律关系,Ⅲ、Ⅳ项不符合题意。综上,Ⅰ、Ⅱ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选项。

3、资产支持证券者享有的权利为()。

Ⅰ.分享专项计划收益Ⅱ.按照认购协议及计划说明书的约定参与分配清算后的专项计划剩余资产Ⅲ.按规定或约定的时间和方式获得资产管理报告等专项计划信息披露文件,查阅或者复制专项计划相关信息资料Ⅳ.依法以交易、转让或质押等方式处置资产支持证券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者的权利。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者享有下列权利:(1)分享专项计划收益;按照认购协议及计划说明书的约定参与分配清算后的专项计划剩余资产,Ⅰ、Ⅱ项符合题意;(2)按规定或约定的时间和方式获得资产管理报告等专项计划信息披露文件,查阅或若复制专项计划相关信息资料,Ⅲ项符合题意;

(3)依法以交易、转让或质押等方式处置资产支持证券,Ⅳ项符合题意;(4)根据证券交易场所相关规则,通过回购进行融资;(5)认购协议或者计划说明书约定的其他权利。因此,Ⅰ、Ⅱ、Ⅲ、Ⅳ项均符合题意,故本题选C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