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2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18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2月18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公募基金运作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封闭式基金是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基金份额

B.封闭式基金合同期限届满后,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延长合同期限或转换运作方式

C.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份额的买卖,只能根据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委托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易所完成交易

D.开放式基金的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购或者赎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者对封闭式基金份额的买卖,只能根据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委托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易所完成交易,且交易双方均是基金的投资者。而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登记,由基金管理人或者其委托的基金服务机构办理。投资者可以在基金管理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基金管理人或者其委托的基金服务机构提出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的申请,完成交易,交易双方是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

2、对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项目负有主要管理或执行责任人员的收入支付年限,原则上不得少于()年。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投资银行类项目负有主要管理或执行责任人员的收入递延支付年限原则上不得少于3年。

3、下列关于证券发行保荐业务一般规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Ⅰ.保荐机构履行保荐职责,应当指定依照规定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个人具体负责保荐工作Ⅱ.未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保荐业务Ⅲ.保荐代表人应当遵守职业道德准则,珍视和维护保荐代表人职业声誉,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保持和提高专业胜任能力Ⅳ.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可以通过从事保荐业务谋取不正当利益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保荐代表人的执业行为规范。Ⅰ项正确,保荐机构履行保荐职责,应当指定依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个人具体负责保荐工作。Ⅱ项正确,未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保荐业务。Ⅲ项正确,保荐代表人应当遵守职业道德准则,珍视和维护保荐代表人职业声誉,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保持和提高专业胜任能力。Ⅳ项错误,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不得

(并非可以)通过从事保荐业务谋取任何不正当利益。因此,Ⅰ、Ⅱ、Ⅲ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C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