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5.9)

来源:233网校 2023-05-09 00:52:18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是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协议约定,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为标的,向客户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代客户作出具体基金品种、数量与买卖时机的决策,并代客户执行申购、赎回等基金产品交易。

简单说,基金投顾业务就是将基金投资交给专业的团队来打理。

基金销售机构申请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非货币基金保有量不低于(  )亿元。

A. 10

B. 20

C. 50

D. 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具备下列条件的机构,经中国证监会备案,可以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

(1)具有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业务资格;

(2)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和客户基础。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或其销售子公司申请的,应具有较强的合规风控及投资者服务能力;基金销售机构申请的,非货币基金保有量不低于100亿元;

(3)合规记录良好;

(4)具有高质量的基金产品研究团队,与业务开展相匹配的投资顾问人员,以及与其拟从事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技术能力;

(5)务方案完备,业务制度健全,能够确保客户利益优先原则,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和防控各类风险;

(6)支持业务开展的其他必要条件。

基金投资组合建议的标的应当为(  )或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

A. 私募基金产品

B. 公募基金产品

C. 封闭式基金产品

D. 开放式基金产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的标的应当为公募基金产品或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

试点机构应当使用统一模板与客户签订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协议,服务协议不包括(  )

A. 当事人的权利义务

B. 服务内容和方式

C. 收费标准

D. 预计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试点机构应当使用统一模板与客户签订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协议。服务协议应当包括:当事人的权利义务、服务内容和方式、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执行情况、基金投资顾问的职责和禁止行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支付方式、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方式、争议或者纠纷解决方式、终止服务的方式等。

下列选项中,属于试点机构应当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实行留痕管理的环节有(  )

A. 业务推广

B. 客户招揽

C. 了解客户

D. 协议签订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试点机构应当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各个环节实行留痕管理,包括∶业务推广,客户招揽,了解客户,协议签订,基金产品尽职调查及评估,生成、提供、执行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含具体产品品种、数量的管理),客户回访,投诉处理等。

对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具体产品品种、数量进行管理的人员应当具有(  )年以上证券投资、证券研究分析、证券投资基金研究评价或分析经历,且最近(  )年从事上述工作,并通过相关考试。

A. 1;2

B. 2;2

C. 3;1

D. 3;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具体产品品种、数量进行管理的人员应当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证券研究分析、证券投资基金研究评价或分析经历,且最近1年从事上述工作,并通过相关考试。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 证券投资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