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开股票账户必须开通创业板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09:44:00

开股票账户并不是一定得开通创业板权限的。

因为投资者如果不买创业板的股票的话,那自然就是没有必要去开通创业板权限的。不过若是投资者需要购买创业板股票的话,那还是得去开通创业板权限的。

而投资者要开通创业板权限的话,只要具备两年以上(含两年)的股票交易经验就行了。当然,没满两年也是可以开通的,只不过手续稍微复杂些。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一点,因为创业板的风险是比较大的,所以个人首次办理的话,就必须得去营业厅临柜办理,而无法自行在网上办理。

而在向营业厅的柜台人员提出开通申请之后,证券公司还会进行风险承担能力测评,之后还需要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还有,股票交易经验未满两年的人也是可以去申请开通创业板的,只是需要在签署风险揭示书时,抄录自愿承担风险的特别声明。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股票 创业板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