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19-06-26 09:27:00

1、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属于()。

A. 投资规划服务

B. 理财咨询业务

C. 理财顾问服务

D. 个人理财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

2、()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操作风险,它包括但不限于因监管措施和解决民商事争议而支付的罚款、罚金或者惩罚性赔偿所导致的风险敞口。

A. 声誉风险  

B. 法律风险

C. 操作风险  

D. 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法律风险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操作风险,它包括但不限于因监管措施和解决民商事争议而支付的罚款、罚金或者惩罚性赔偿所导致的风险敞口。

3、商业银行()应对外部审计负最终责任,银行应当建立健全委托外审机构的相关规章制度。

A. 高级管理层

B. 董事会

C. 监事会

D. 合规风险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的董事会应对外部审计负最终责任,银行应当建立健全委托外审机构的相关规章制度。

4、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回购业务收取的手续费为成交金额的()。

A. 0.3%

B. 0.2%

C. 0.1%

D. 0.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回购业务收取的手续费为成交金额的0.1%。

5、在判断一个自然人或法人是否是银行的关联方时,下列哪个不属于它的重要决定因素()。

A. 股权关系

B. 人身关系

C. 雇佣关系

D. 支配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判断一个自然人或法人是否是银行的关联方时,股权关系、人身关系、雇佣关系以及决策权的归属等是重要的决定因素。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