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19-06-22 08:44:00

1、回购交易要发生(  )次券款交割。

A. 0

B. 1

C. 2

D. 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回购交易要发生两次券款交割。回购交易在签订回购合同当时就有一次券款的交割,待回购合同到期时,还有一次相反方向的券款交割,交割共发生两次。

2、下列对贷款业务的分类,正确的是(  )。

A. 商业贷款和个人贷款

B. 集团贷款和个人贷款

C. 短期贷款和银团贷款

D. 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贷款业务的分类具体包括:(1)按照借款人性质不同,贷款可分为公司贷款和个人贷款。(2)按照贷款期限不同,贷款可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3)按照贷款方式不同,贷款可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4)按照是否在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上反映,信贷业务可分为表内贷款和表外业务。(5)按照贷款资金来源和经营模式不同,商业银行贷款可分为自营贷款、委托贷款和特定贷款。

(6)按贷款利率是否变化,贷款分为固定利率贷款和浮动利率贷款。(7)按照贷款币种不同,贷款可分为人民币贷款和外汇贷款。(8)按照偿还方式不同,贷款可分为一次还清贷款和分期偿还贷款。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个人消费贷款的是(  )。

A.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B. 助学贷款

C. 个人汽车贷款

D. 个人住房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个人贷款用途的不同,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类贷款等。其中,市场上常见的个人消费贷款有个人汽车贷款、个人教育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消费额度贷款、个人旅游消费贷款和个人医疗贷款等。

4、在履行尽职调查环节后,相关部门及人员应该完成(  )。

A. 电子档案

B. 书面报告

C. 网站公示

D. 发放通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应落实具体的责任部门和岗位,履行尽职调查并形成书面报告。尽职调查人员应当确保尽职调查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5、根据《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的规定,商业银行可以根据需要,将(  )为贷款设定质押担保。

A. 项目所投保的商业保险的第一顺位保险金请求权

B. 符合条件的项目资产

C. 项目发起人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

D. 项目批准文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的规定,商业银行应当要求将符合抵质押条件的项目资产和/或项目预期收益等权利为贷款设定担保,并根据需要,将项目发起人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为贷款设定质押担保。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