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27)

来源:233网校 2019-06-27 08:47:00

1、在国际结算的几种方式中,属于顺汇的是()。

A. 汇款

B. 托收

C. 信用证

D. 银行保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在进出口业务中所采用的结算方式主要有汇款、托收和信用证三种。汇款方式是顺汇法,托收和信用证方式是逆汇法。

2、下列关于我国普惠金融的说法当中正确的是()。

A. 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服务主体单一化、服务覆盖面较广、移动互联网支付使用率高

B. 人均持有银行账户数量、银行网点密度等基础服务水平仍处于中下游水平

C. 普惠金融面临着金融服务不均衡、普惠金融体系不健全的问题和挑战

D. 法律法规体系完善,但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近年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呈现出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覆盖面较广、移动互联网支付使用率高的特点,人均持有银行账户数量、银行网点密度等基础服务水平已达到国际中上游水平,但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普惠金融面临着金融服务不均衡、普惠金融体系不健全、法律法规体系不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商业可持续性有待提升。

3、高级管理层应有效管理商业银行的合规风险,履行合规管理职责不包括()。

A. 制定书面的合规政策,并根据合规风险管理状况以及法律、规则和准则的变化情况适时修订合规政策,报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传达给全体员工

B. 审议批准商业银行的合规政策,并监督合规政策的实施

C. 任命合规负责人,并确保合规负责人的独立性

D. 及时向董事会或其下设委员会、监事会报告任何重大违规事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级管理层应有效管理商业银行的合规风险,履行以下合规管理职责:

(一)制定书面的合规政策,并根据合规风险管理状况以及法律、规则和准则的变化情况适时修订合规政策,报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传达给全体员工;

(二)贯彻执行合规政策,确保发现违规事件时及时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并追究违规责任人的相应责任;

(三)任命合规负责人,并确保合规负责人的独立性;

(四)明确合规管理部门及其组织结构,为其履行职责配备充分和适当的合规管理人员,并确保合规管理部门的独立性;

(五)识别商业银行所面临的主要合规风险,审核批准合规风险管理计划,确保合规管理部门与风险管理部门、内部审计部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

(六)每年向董事会提交合规风险管理报告,报告应提供充分依据并有助于董事会成员判断高级管理层管理合规风险的有效性;

(七)及时向董事会或其下设委员会、监事会报告任何重大违规事件;

(八)合规政策规定的其他职责。

B选项是董事会的职责。

4、《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对个人外汇管理进行了调整和改进,“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进行管理”。

A. 现汇账户

B. 外汇结算账户

C. 资本项目账户

D. 外汇储蓄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对个人外汇管理进行了调整和改进,“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

5、内部控制结构阶段最主要的特点是将()作为一项重要的要素内容与会计制度、控制程序一起纳入内部控制结构之中。

A. 控制措施

B. 控制环境

C. 控制模型

D. 内部审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部控制结构阶段最主要的特点是将控制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要素内容与会计制度、控制程序一起纳入内部控制结构之中。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